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趁老公出差将20万转给另一男人 丈夫选择原谅
09-25 17:56:39 来源:桂林晚报-微报桂林微信公号

桂林晚报-微报桂林微信公号消息,18日晚上7时许,晓红(化名)回到拱极小学附近的家中时,发现家里的20万现金和金饰不翼而飞。晓红立即报警,但随着案情地侦破,真相浮出水面。

案发:家中20万元被盗

晓红介绍,丈夫罗蒙(化名)15日出差了,家中只有她一人居住。18日上午11点多,她和侄女外出吃饭,直到晚上7点30分才回家。走到家门口,她看到大门虚掩着,家里却没有开灯,客厅和卧室都有被翻动的痕迹,衣服、床单、靠垫等物件被翻得乱七八糟,自己房间和丈夫房间的储物柜也被人用工具强行撬开。

晓丽将家中被盗的情况告知了丈夫罗蒙和儿子。“赶紧看看我房间柜子里面的现金是不是没了!”得知家中被盗,罗蒙着急的说。

原来,晓丽和罗蒙因为生活习惯不同,分房居住许久。她告诉办案民警,自己并不知道罗蒙在柜子里放私房钱。

办案民警得知进一步了解得知,罗蒙被盗的现金一共20万元,其中19万被锁在他卧室的铁皮柜里,1万放在铁皮柜旁边抽屉的钱包里。除了罗蒙房间,还有一间卧室床头柜里的约27克重金手镯和9克重的金手链也被盗了。

侦破:案发现场疑点重重

调查中,晓丽主动向警方提供了一条中重要线索:家中二楼阳台的防盗窗在她外出时,是关着的,待她回来时却打开了。

“小偷会不会从窗户爬进来行窃呢?”晓丽说。

但通过还原现场,民警发现,想要从阳台爬入,就算踩着树干,也至少需要1.8米以上的身高才能达到,符合这样作案标准的嫌疑人并不多。非常巧合的是,正好在罗蒙出差当天,晓丽以晾衣服开门不方便为由,将防盗窗的锁给敲坏了,这样就可以通过防盗窗爬进室内。

“嫌疑人在行窃过程中应该留下攀爬痕迹,但在晓红家中,窗户栏杆和室内任何地方都没有找到除了晓红和她儿子之外的第三人活动痕迹。”办案民警说,由此他们初步排除了人为攀爬的可能。

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虽然晓红家的盗窃现场凌乱不堪,甚至连罗蒙的柜子都被暴力撬开,却有一排皮包被整齐地摆成一行。“小偷为了快速找到钱财,通常会一顿乱翻,而像这样乱终有序的盗窃现场,是非常不合常理的。”办案民警说。

通过外围“天网”监控视频,办案人员发现,从晓红出门到回家约8小时的时间,并无可疑人员出入晓红家周围。种种迹象都显示,该案件极有可能为熟人作案并非普通的入室盗窃案件。

真相:监守自盗的妻子

9月20日1时许,办案民警约晓红见面,再次向她了解情况,并抛出了诸多疑点。

面对民警询问,晓红再也撑不下去,她涨红了脸,吐露实情。

原来,最近晓红的儿子投资做生意手头紧张,导致儿子和儿媳的家庭受影响,但丈夫罗蒙却对此不愿意过多干涉,晓红只能偷偷心疼儿子。为了支持儿子,她决定自导自演一出盗窃案,把丈夫的私房钱偷出来交给儿子周转。

晓红说,15日,趁罗蒙到西安出差,她专门选择逛街回来后,把丈夫柜子撬开,再把家里东西翻乱,布置完这一切,她把财物都打包好放在了房间餐桌下,然后假装惊慌失措通知了儿子和丈夫。

“虽然已经分房生活,但其实她知道丈夫房间的柜子很可能藏了私房钱,只是没想到竟然又那么多。”晓红告诉办案民警,儿子对此事并不知情。本来打算假装报案后,如果没有被发现,她就会把这些钱以帮他度过难关的名义,偷偷给儿子。

9月20日晚,罗蒙到叠彩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将被盗现金全数领回。

警方告诉记者,面对这出闹剧,如果罗蒙坚持立案,那么晓红由于涉案金额巨大,面临的将是刑事处罚。不过罗蒙最终选择原谅了晓红,并且由于被盗金额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罗蒙也主动申请不予立案,考虑到晓红和罗蒙夫妻关系等因素,晓红避免了因盗窃罪受到的处罚,但由于晓红自导自演,谎报警情,公安机关仍然对她进行行政处罚。

原标题:趁丈夫出差在外,桂林一女子盗走家中20万元后报警,原因让人无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