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万余单零投诉的滴滴司机:痛失妻儿欠下巨款仍笑对人生
09-25 16:24: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早晨6点半,滴滴司机喻中明的手机闹钟准时响起,开启了他一天的生活。

和往常一样,洗漱完毕,换上干净的白衬衣,泡上一壶茶,喻中明就准备出门了。

在出门前,喻中明都会拿出手机,看一眼去世的儿子、妻子的照片,沉默一会,然后打开滴滴软件,迎接上班的第一单。

寒来暑往,乐观开朗的喻中明已经是4万余单的老牌滴滴司机,至今,零投诉。

GetAttachment (1).png

▲喻中明

服务细:

给老弱病残开小灶 主动送至车库电梯口

喻中明,今年53岁,是个车技娴熟、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了。之前一直是开大货车的司机,现在是重庆合川区的一名专职滴滴司机。他说起初开滴滴,主要是为了方便照顾当时得了癌症的妻子。从2016年4月20日至今,喻中明已经接单4万余件,没有一单投诉,星级好评。

而工作上的这些好评,都是基于喻中明细致的服务。因为常年照顾患病妻子,喻中明对老弱病残特别照顾。每次遇到抱着孩子的大人或者孕妇老人,他都会主动送到车库,或者离电梯口最近的地方。即使有时从复杂车库绕出来会耽误不少接单的时间,他也依然坚持这么做。

“都是顺路的事,工作干了就得干好。”喻中明说道,“随随便便敷衍,肯定不行!”在他看来,做任何事情,都要尽自己全力做到最好。

为了让用户高峰期顺利用车,每天早上6点半,喻中明准时起床,20分钟梳洗吃早饭,留10分钟整理车内环境,做好车辆的基础检查,7点准时出发接单,到下班高峰期结束之后,喻中明才会收车回家。

人品赞:

为妻治病欠下巨款 不当老赖靠跑滴滴来还

一个月下来,除去生病和车辆保养检修,喻中明每天都在跑滴滴。为啥这么拼?他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因为妻子之前患癌症欠了不少钱。在喻中明的计划中,60岁之前,加上卖掉房子,他能把钱全部还完。“做人要讲诚信,亲戚朋友们已经帮了不少,现在也就我一个人,一定能把钱还上,决不当老赖。”

五年前,喻中明的妻子查出鼻咽癌,他从没想过放弃,前后花了近70万。去年4月,妻子还是因病去世。如今,他还欠着亲戚朋友20余万。

在亲戚朋友眼中,喻中明是一个有担当有情义、生活不如意却十分乐观积极的人。

喻中明给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说着他的计划:开滴滴除去房贷和生活开支,每年能存下3万左右,再过5年,就有十多万。等到60岁,就把现在百余平米的房子卖掉,带着老母亲一起回合川的农村老家养老。

GetAttachment.png

▲喻中明和母亲

“家里就剩他一人了。”喻中明的母亲秦女士说道,2012年的时候,喻中明的儿子意外去世,如今妻子也癌症去世,还留下几十万的债。“我还担心他垮了,没想到中明反而来安慰我。”

有孝心:

每天早上给母亲倒温水坚持30余载

作为母亲,秦女士心疼儿子,也担心儿子。但喻中明倒是看开了,不仅每天有笑容,工作也挺顺利。更难得的是,喻中明每天下班回来都会抽时间陪陪母亲。

秦女士一共有三个子女,两个女儿出嫁了。秦女士一直跟着喻中明一起住。喻中明三十多年,都有早上喝茶的习惯。每天早上他不仅自己喝,还会在母亲床边放一杯温开水。这个习惯一直坚持至今。

第一次听到喻中明的故事,记者脑海里浮现了无数个憔悴、低落、严肃的面孔。但是看到喻师傅的时候,腼腆的笑容,洁白的衬衣,贴心的上下车提醒,认路又准开车又稳……无法想象这竟是一个失去儿子、妻子,又背着欠债的人。喻中明很豁达,他说“人这一辈子,就像开车,叹气也没得用,走好眼前这段路,才会更快更安全到达目的地。”他这份积极乐观豁达的精神,时刻都在感染着车上的乘客。

“现在家里就我和老母亲,我希望她身体健康,每天喝杯温水,对身体有好处。”喻中明说,也多亏老母亲照料他的吃饭和生活,所以每天晚上7点左右下班回家,吃完饭。都会在小区楼下的广场看到喻中明和秦女士两人一前一后地绕着广场散步,差不多1小时,到9点才回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通讯员 陈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