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普吉沉船事故一周年!调查报告还出不来,赴泰中国游客已连续下跌
07-03 07:33:5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还有3天,就是“7.5普吉沉船”事件一周年的日子。然而,泰国普吉府府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事故调查报告将来不及出。

近日,中国驻宋卡总领馆驻普吉领事办公室在普吉国际机场举办2019年泰南暑期领事保护与协助宣传活动。驻宋卡总领事马凤春、普吉府府尹帕卡蓬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或代表出席。

微信图片_20190702130922.png

驻宋卡总领事马凤春(左2)、普吉府府尹帕卡蓬(右1)接受中泰媒体采访。

在接受中泰媒体采访时,针对“2018年普吉凤凰号沉船事故调查进展”的提问,普吉府尹帕卡蓬公开回应称,截至目前,事故证人的口供录入工作已进行约60人,进展过半。此次事故的完整调查报告无法赶在事故发生一周年之际发布。同时,“为了不唤起痛苦记忆,我们也不想举办任何纪念活动”。不过,帕卡蓬表示,泰国政府非常重视安全问题,对于事故责任者绝不姑息。目前事故进入法院审理阶段,泰国国家警察总署也会监督案件调查调查进展。

中国市场是泰国旅游业的最大市场。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泰国旅游业迎来3800万国际游客,其中近1000万人来自中国。不过,去年“7.5普吉沉船事故”发生后,这一市场受到较大冲击。2018年10月,赴泰中国游客数量同比2017年暴跌20%。虽然不久后泰国官方就公布了“减免签证费、加强安全保障”等措施吸引游客,但中国游客的下滑趋势并没得到有效改善。

pic_145033

2018年11月17日 ,泰国普吉倾覆沉没的“凤凰”号游船打捞出水。新华社发

据泰国旅游与体育部的数据,2019年前五个月,中国游客人数同比下滑4.31%。其中,除了1月份为正向增长外,2月-5月来自中国市场的游客人数比去年都有不小幅度的下滑,跌幅分别为11.3%、1.87%、8.89%、8.55%。不过,也有旅游业人士认为,泰国多地热门海滩的关闭,国际局势的变化等也是中国游客的减少原因之一。

原标题:普吉沉船事故一周年!调查报告还出不来,赴泰中国游客已连续下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