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北传媒学院女职工未报备怀孕被罚 校方撤销相关文件
06-30 06:20: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月29日,河北传媒学院要求女职工在怀孕前报备,3人因违反规定被扣发半年绩效工资引发网友热议。对此,河北传媒学院官方微博29日深夜回应,校方相关部门在执行有关规定的过程中存在不够规范的问题,决定撤销相关文件,将对有关规章制度及执行和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360截图-1296742.jpg

6月28日,河北传媒学院的教职员工通过工作微信群收到了河北传媒学院院长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学校计划生育报备制度执行情况的通报》以及对部分员工的处罚通告。

《通告》指出,对未报备怀孕女职工进行“全校通报批评,扣发 6 个月绩效工资”,“取消两年内评优评先和评定职称“。

据了解,6月27日,北京市人社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招聘活动管理促进妇女就业工作的通知》,明确在招聘的过程中“不得询问女职工的婚育情况”。要“加大监察执法力度,依法惩处侵害女职工孕期、产期、哺乳期特殊劳动保护权益行为。”进一步保障了妇女平等就业的权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