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朗普再次喊话美联储大举降息:“至少降100个基点!”
08-20 09:39:1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综合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呼吁,美联储应该在相当短的时间内至少降息100个基点,或许还应出台一些量化宽松政策。市场普遍把大幅降息解读为美国经济濒临衰退时才会采取的行动。此外特朗普还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严重缺乏远见。”

特朗普推特截图

彭博社发布的消息称,特朗普在周一发表的推文中表示,“在相当短的时间内,美联储利率应该至少降低100个基点,也许还会有一些量化宽松政策,”他还称,“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我们的经济会更好,世界经济将会大大加快——对每个人都有利!”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0日报道称,特朗普周日结束了在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高尔夫度假村的10天假期。他已经多次就经济状况抨击鲍威尔,并一再呼吁美联储降低利率。

据彭博社报道,上个月,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为十年来首次降息,并表示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摩擦不确定的情况下,美联储可以采取更多措施。报道指出,由于投资者加大了对美联储将再次放松货币政策的押注,对金融市场的担忧加剧,并使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创纪录低点,随后出现衰退风险警告。

“中央社”16日报道也提到,近期,美国股市发生两次暴跌,各经济指数显示,美国或将迎来又一次经济衰退。对此,特朗普表示,他推行的经济政策没有问题,都怪美联储降息过慢。特朗普还警告,若民主党候选人赢得2020年总统大选,他们一定会增税。特朗普还称,2020年大选,他若落败,金融市场会崩盘。

彭博社称,特朗普此前曾敦促美联储降息一个百分点,恢复债券购买,同时也抱怨美元走强。他这次在货币问题上的措辞略有不同,主要集中在它对美国以外国家的影响上。

他在推特上说:“尽管鲍威尔和美联储缺乏令人恐怖的远见,但我们的经济非常强劲,但民主党正试图‘将’经济在2020年选举中变得糟糕。”他称这是非常自私的行为。

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特朗普就多次公开表示,美联储不仅不该加息,还应重新降息,以刺激美国经济的增长。而当美联储及其现任主席鲍威尔对此表现出“独立性”时,他还进行多次攻击,甚至做出解职的威胁。

按照美国法律,美联储是中立的独立机构,且不受行政和立法部门制约。自1977年开始,国会授权美联储,在稳定物价、推动劳动力市场达到完全就业和维持长期稳定利率方面独立制定政策。

原标题:特朗普呼吁美联储大举降息:“至少降100个基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