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州一施工现场发生塌方 坠坑工人遇难已被找到
06-26 06:12: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6月25日19时许,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永兴村广从路一处施工现场发生塌方,一名黑龙江籍的工人坠入深坑。26日1时50分,坠坑工人已被找到并确认遇难,有殡仪馆车辆进入现场。

据了解,事发时该工地正进行钻桩灌浆,突发塌方或源于地下溶洞。由于距地铁14号线较近,地铁工作人员已赶到现场勘测。

塌方面积近30平方,最深27米

6月25日23时许,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面凹陷,路面较为泥泞。涉事街道办负责人表示,塌方面积近30平方。

2.jpg

南都记者获悉,事发时该工地正进行钻桩灌浆施工,不慎发生塌方,正好在该处的一名工人随之坠入深坑。据悉,该工人约30余岁,来自黑龙江。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计划建设高架桥连接太和及白云大道北路段,由于涉事地段发现溶洞,担心次生灾害,有关专家及消防人员在现场紧张施救。

目前,这名工人已被找到,其家属正在赶来广州途中。

塌方地段距地铁隧道较近

南都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工程概况牌显示,该工程为新广从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黄石东路—街口),施工单位为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涉及单位为广州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建筑面积超过17万平方米,于2016年4月开工,工程造价2.78亿。

“这个工程开工后一直断断续续在建,白云区这一块溶洞较多,当时设计方案时,勘测可能有一定误差。”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计划于2020年完工。

3.jpg

26日0时,多名地铁工作人员进入涉事工地。据介绍,塌方地段距地铁14号线白云东平站较近,直线距离不超过100米。由于担心塌方对附近地铁隧道有影响,地铁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勘测。

原标题:广州一施工现场发生塌方,坠坑工人遇难已被找到!事发地靠近地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