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缴获毒品37公斤!万州警方破获一起跨境贩毒案
06-25 23:06:0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6.26国际禁毒日,万州区警方对外公布了一起近期破获的跨境贩毒案,其中,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缴获毒品37公斤。

去年7月中旬,云南警方向重庆公安提供一条线索称,有一辆云南牌照的车辆,从境外会运输一批毒品进入我国境内,然后以重庆为“基地”再销往国内其它地方。但问题是,被监控的这辆毒品运输车,一过境就不见了踪影。

直到去年7月22日,这辆车才突然在重庆境内出现。万州区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介绍,这辆车当时在重庆几个区县之间不停地移动,期间又会突然消失,但警方综合研判它的去向,应该是往渝东北片区的万州方向移动。

2018年7月23日,禁毒总队将车辆线索传递给万州警方后,当地立即抽调人员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该案,并很快锁定了一名姓李的嫌疑人。经民警调查,这批毒品就是境外发给李某,再由李某销往外省的。

在确定嫌疑人会在7月24日进行毒品交易后,万州禁毒支队立即部署了抓捕行动。但当时,由于对李某的交易地点、路线不明确,民警只能在几个主要高速路口进行堵截。

当天上午,嫌疑车辆驶入“渝万高速”后,很快就在分水收费站下道。为了防止毒犯逃脱,专案组还调动另一组警力前去包抄围堵。但当两路人马靠拢时,嫌疑车辆却不见了踪影。

正当大家担心车辆逃脱之时,抓捕民警突然想到附近还有一条小路,也是当地唯一可以通车的小路,最终,民警在嫌疑人李某的老家将其抓捕。抓捕当时,李某等人正在云南牌照的车内拆卸毒品。

经过清点,在车内共查获冰毒29包,共计重量28.8公斤。随后,民警还在李某位于万州城区的另一住所内,查获麻古8万余颗,共计8.2公斤。目前,审判机关正在对4名犯罪嫌疑人开庭审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37公斤!万州警方破获跨境贩毒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