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强硬表态:将坚定面对美国任何侵略和威胁
06-22 18:06:2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美国总统特朗普曾下令军事打击伊朗但随后撤回打击决定,德黑兰与华盛顿的紧张关系近日持续加剧。据路透社22日报道,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22日援引该国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的话称,伊朗将坚定回应美国对伊朗的任何威胁。 

路透社报道截图

穆萨维告诉塔斯尼姆通讯社说,“无论他们(美国官员)做出任何决定......我们都不会允许伊朗的任何边界受到侵犯,伊朗将坚定面对美国的任何侵略或威胁。”

伊朗国旗(图源:路透社)   

“伊朗的敌人,尤其是美国及其盟友,所犯下的任何错误都会像向火药桶开火一般,把美国、美国的利益及其盟友夷为平地。”伊朗武装部队高级发言人阿布法兹勒•谢卡尔奇(Abolfazl Shekarchi)告诉塔斯尼姆通讯社。

据报道,德黑兰与华盛顿的紧张关系近日持续加剧。美国国防部20日发表声明说,美军一架RQ-4“全球鹰”无人机当天在霍尔木兹海峡上空国际空域执行任务时被伊朗导弹击落。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天也证实,击落了一架美军无人机,但否认美方关于无人机被击落时并未进入伊朗领空的说法。德黑兰表示,这架无人机是在伊朗领土上空被击落的,而华盛顿称无人机当时位于国际空域。

特朗普21日表示,他叫停了一次意在报复伊朗击落美无人机的美军对伊军事打击行动,因为这一行动可能造成150人死亡,并表示他愿意与德黑兰谈判。

原标题:伊朗强硬表态:将坚定面对美国任何侵略和威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