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渝闭幕 重庆共拿到4块奖牌
08-16 18:13: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陈飞宏(图左)与吴渝松(图右)展示奖牌

16日,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在重庆闭幕,重庆共拿到4块奖牌。下一届比赛将在河北廊坊举行。

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科协、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交通大学承办。

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设有综合技能比赛、创意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五个赛项。来自全国各地的525支队伍、1435名学生参赛;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设有WRO常规赛、VEX IQ挑战赛和MakeX机器人挑战赛3个赛项,共有国内外113支队伍、319名学生参赛。

参赛的外国选手举着奖牌通过手机给远方家人报喜讯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通过场地对抗赛、评委问辩等方式对各参赛队创新思维、实践操作、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测评后,最终产生了各赛项不同年龄组的冠军队和各奖项。

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5项比赛共产生一等奖93项、二等奖167项、三等奖261项。其中,来自北京、天津、安徽等省市的参赛队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本届竞赛机器人综合技能、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4个赛项的冠军。

马来西亚参赛选手身着民族服饰留影

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3项比赛共产生冠军队21支,亚军队35支,季军队57支,来自中国、印度、俄罗斯、墨西哥、阿联酋等国的学生分别获得WRO常规赛、VEX IQ挑战赛和MakeX机器人挑战赛3个赛项的冠军。

闭幕式现场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第20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于2020年在河北省廊坊市举办。

闭幕式颁奖仪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罗薛梅 实习生 李彦烨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