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媒体评邢台国资委跨省举报彬州欠账:权力之笔岂能随意签单
05-28 18:43:56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今天,一封一年前的举报信掀起了不小的舆论波澜。

据报道,2018年2月27日,邢台国资委曾向陕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陕西省监察委员会发了一份举报信,指出2013年初至2018年2月,彬县(彬州市)县委、县政府大吃大喝,违规招待,超标接待,在其下属企业彬州国际花园酒店欠下850多万元账款。

仔细来看,这封举报信涉及两个问题。

一是,政府欠债不还。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谁也不能例外。据悉,邢台国资委发出举报信后,彬县政府结算了一部分欠款,目前还欠600余万元。

二是,严重违规违纪。800多万不是个小数目,这些钱究竟是怎么花出去的,关系党政廉洁,容不得半点糊涂。眼下,举报信已然提供了清晰线索,由此按图索骥,调查清楚不是难事。如果举报属实,对这背后的种种腐败行为,绝不能姑息。

还要看到,此事之所以引起轩然大波,一个重要原因是“公家单位”实名举报。异地公函往来很正常,但这种异地举报非常少见。而且举报信指名道姓,言辞激烈,想来是对某些行为忍无可忍。

这一点,从一个细节便可看出,举报信指出,彬县领导干部为了掩盖政府欠款的真相,强迫酒店将欠款转移至办事人员个人名下。目前,酒店存有彬县政府白条200多张。

面对白纸黑字的严厉指控,当地宣传部副部长表示,“之前真没听说过这事儿”,而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则称,确实在上述酒店签过单,不过近期“换了另外一家酒店”。

“八项规定”利剑高悬,公款吃喝、违规接待、超标接待等早就被叫停,如今政府工作人员面对检举,竟然毫不避讳,大谈“签单”,无疑是另一种自我举报。

时过一年,这封特殊举报信才进入公众视野,目前,陕西省和咸阳市纪委已经开始调查。需要追问,举报之后,事情为何没什么进展?一张张欠条,关乎政府公信力,更关乎党风政风。相关部门必须严肃对待,给公众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

原标题:国资委跨省举报县政府拖欠巨款!权力之笔岂能随意“签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