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沿着轨道“穿越时空” 去重庆这几个旧物市场淘宝吧
08-05 11:34:20 来源:都市热报

淳辉阁书画古玩城

都市热报消息,“旧冰箱、彩电、洗衣机拿来卖……”说起旧物,这样的吆喝声再熟悉不过。现在这样的声音越来越少了,但却涌现出一批喜欢在旧物中淘宝的人。 今天,记者就带着大家一起,沿着轨道线去旧物淘宝。

记者打探>

3000多元的空调1000元能购

7月30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了位于渝中区的中兴路集邮收藏品旧货交易市场。这儿是重庆有名的旧货淘宝市场。

记者看到,一楼有二手冰箱、洗衣机、空调、音响等,目测有上百家店铺,贩卖同一类别物品的店铺都紧挨着的,很方便。

记者走进一家卖空调的店铺。老板说,这儿的空调有使用一年、两年甚至更久的,年限、品牌、使用时间等不同,价格也有所不同,如一台使用了两年、原价3000多元的美的空调,在这儿1000多元就能买到。

记者发现,进入到市场后,明显觉得时间慢了下来,甚至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老式录音机嘎吱嘎吱地播放着上世纪90年代初的流行歌曲,山城棒棒军带着他们吃饭的家什在这里出没,颇有年代感的旧物件醒目地挂在门口……比如,一家名为“进口电器”的店铺,店面正上方挂着5把老吉他,老板也不知道吉他的岁数,于是就当成了一种摆设。

在这个旧货交易市场旁,还有一个古玩城。喜欢怀旧风的小仙女可以来这儿拍照。青砖铺成的过道,木色油亮的老式桌椅,古色古香的挂件……穿一身旗袍走过,不知惊艳了谁的岁月。

淘宝推荐>

中兴路集邮收藏品旧货交易市场

线路:1号线较场口站5号出入口徒步300多米即到。

推荐:二手冰箱、洗衣机、空调等,都可以在这里购买和租赁,同时,有些物品也能在这里买的新的,如果你想更经济实惠,来这儿淘这些家电也还是不错。

淳辉阁书画古玩城

线路:1号线较场口站5号线出入口徒步300多米。

推荐:要想拍一组有格调的照片,这儿值得推荐。旧桌椅、旧摆设都能是很好的背景墙。同时,还能逛逛古玩,有不少玉石、玉器。

重庆董家溪跳蚤市场

线路:3号线华兴街站1号出入口步行200米即到。

推荐:这儿算是重庆最大也是最有名的跳蚤市场,一共5层。1至3层基本是厨具、家具、电器,4楼是服装、收藏品等日用品小件,5楼是大型的二手卖场。工作人员告知,这里大概有200多家商铺,可以淘到很多你想买的老物件。

重庆三峡古玩城

线路:2号线大溪沟站A出入口步行600多米即到。

推荐:这个古玩城就在大礼堂旁边,去大礼堂参观时,不妨去旁边的古玩城转一转,看看工艺品、字画、钱币、邮票、珠宝等。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月

原标题:沿着轨道线淘旧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