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暑运高峰日均车流量飙升 执法人员忙到在高速路边吃盒饭
08-05 10:10: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暑运高峰的到来,G65巴南段作为主线站,日均车流量从平时的2.5万翻升至7万。对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一支队一大队(以下简称高一支一大队)的执法人员而言,这个周末的工作餐有些味道:驻守在车流疾驰而过的高速路边,大队从食堂给他们送去盒饭……

att_1934618.jpg

执法人员高速路边吃盒饭

8月4日中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G65巴南段看到,为了节约时间、有效地保持高速路的畅通,执法人员驻守高速路一线,在高速路边吃盒饭。

他们吃的和普通盒饭区别不大,饭盒有四个格子,另外还带了一份汤。因为路上的车流量比较大,现场值守的执法人员只能分批吃饭,一半的人负责维持秩序,一半的人则在一旁狼吞虎咽。

车流疾驰而过的高速路,执法人员驻守的方式就是将执法车停在这里。考虑到不把饭菜的味道遗留在车内,有的执法人员干脆将盒饭放在了车引擎盖上。

“车里有时候要作办公之用,做做笔录之类,如果味儿太大,不好。”

att_1934619.jpg

为提高事故现场处置效率

明明有食堂,为何要在高速路上吃盒饭?

8月4日,高一支一大队的执勤中队长万涛告诉记者,随着暑运高峰的到来,G65巴南段作为主线站,日均车流量从平时的2.5万翻升至7万。

为了进一步满足市民的需求、减少高速公路拥堵,执法人员、执法车辆到高速公路一线驻点,目的是更快抵达事故发生现场。执法人员的更快到达,可以提高事故现场的处置效率,及时疏导交通。

事故,是车行缓堵的“拦路虎”,让人头疼不已。一个事故发生,如果无法及时疏通撤离,就会引发“蝴蝶效应”,引起一长串的堵车。

车流量大,加大了事故发生率,也加大了缓堵发生的概率。“以8月3日为例,我们执法人员出现场处理的事故,就有17起。”

万涛介绍,每逢周末高峰,他们每天就要处理十多起事故。这还不算车主自行协商、自行撤离现场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