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除了空调WiFi西瓜,这才是重庆度夏该有的样子!
08-05 10:38: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来的连晴高温,终于让重庆“入夏”成功,也催生了重庆的“夏日经济”——外卖的生意“火”了,电影院的人流“旺”了,白天在家吹空调夜晚再出门也成了重庆度夏的新方式。

外卖订单多 冷饮卤菜商家笑开花

重庆人对美食的热爱,即使是高温天气也抵挡不住,当有了外卖后,夏日美食的战场转到了家中。

“我现在每天比以前大概增加了15%的订单,我们站点一天大概能多个几百单。”外卖小哥陈真主要负责美团外卖爱琴海购物商场及周边地区的外卖配送,他说,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奶茶冷饮类的外卖订单明显比之前多了很多,“一个下午就要送近30份餐,大多都是饮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位于弹子石星泽汇内的一家烧仙草店看到,虽然顾客不太多,但外卖的骑手倒是络绎不绝。店员告诉记者,整个7月份,他们店仅仅在美团一个平台就销售了1300多杯饮料。“天气太热了,人们都不愿出门了,好在有外卖平台,我们的销售情况比入伏前还要好很多。”

在南坪的一家鸭脖店,天气转热,店主朱萍店里的卤菜销量也是节节攀升。“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营业额就能达到一千元以上。”她说,天气热些很多人都愿意买凉菜回去下稀饭,本来不好保存,容易变质的藕片、土豆,现在都成了“俏货”。

att_1935790_副本.jpg

避暑不忘文化生活 电影院、图书馆成新胜地

虽然夏天热,但人们对于文化生活的追求还是不能少的,于是开在商场里的电影院、书店等成为了年轻人避暑的新目的地。

最近,国产动画《哪吒之魔童降世》引爆口碑,吸引了一批大观众走进电影院。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江北区大融城一家影城看到,排队买票的市民不在少数,观影等候区的椅子更是全部被坐满。

正在等待电影的观众赵鑫告诉记者,外面天太热了,电影院有空调,又能带孩子一起享受亲子时光,还能陶冶下孩子的情操,看电影是个好选择。

影城负责人吴女士表示,夏天是影城观影人数最多的季节,最近重庆天气热,很多市民也把看电影作了避暑娱乐的耍法,从每天下午到晚上10点都是影城的人流高峰期,票房比平时增长30%至40%。

除了电影院,书店也成了“避暑胜地”。在观音桥的一家书店,过道上不仅坐满了大大小小的“书迷”,还有不少“乘凉客”。书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暑假是书店经营的旺季之一,整个7月营业额环比增长了五成。

高温天短途打车多 夜宵经济旺

太阳的炙烤让十几分钟的路程显得困难重重,开了十年出租车的周师傅告诉记者,“天气热,大家都不愿意顶着大太阳走路,所以出租车的生意还不错,而且大多是一些短距离的代步。”

周师傅表示,特别有些乘客要到轻轨站,天气凉快时,大家都愿意选择走路或者坐公交车,但最近热起来,这种短途单就多了起来。

白天太热不想出门,夜晚气温降低后,重庆的“夜猫子”才出门活动了。

“来啦!烤鱼!”张林端着一盘滋滋冒着油花的烤鱼穿过一排巨大的黑色电风扇,42岁的他和家里人经营着一家万州烤鱼大排档。张林说,以前烤鱼店是从每天18:00营业到24:00,暑期人们都喜欢晚上才出门,所以营业时间也改到了19:00到次日2:30。“天气虽然热,但生意并没有受到影响,反而还更热闹了。”

 亲子娱乐爱玩水 市民“扎堆”水上乐园

QQ图片20190806100521.jpg

天气虽然热,但重庆人民总能找到应对的办法,玩水便是暑期最好的亲子娱乐活动。携程旅游提供的数据显示,每年七八月都是重庆亲水活动最旺的季节,今年7月以来,前往玛雅海滩水世界、海昌加勒比海水世界等水上乐园的重庆市民数量同比增长了超过40%。

众多景区举行的亲水活动也吸引了重庆市民的参与。上周末,为期三天的涪陵美心红酒小镇第四届啤酒音乐节落幕,吸引了3万余人次游客前往小镇狂欢过周末,景区营销收入150多万元。当啤酒大战开始时,人们拿起灌满啤酒的水枪和盆,朝身边的朋友或陌生人泼去,现场水花四溅,笑声不断。

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重庆人夏天爱玩水、也爱喝啤酒,所以用啤酒打水仗的方式,让游客们享受清凉的夏天。该负责人表示,重庆的酷暑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红酒小镇水上乐园将继续开展丰富的活动,让重庆市民玩水纳凉。

QQ图片20190806100508.jpg

高温下的“夜经济”也得到了官方的大力支持。

这周,由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9重庆夜市文化节开幕,全市27个区县,共计45个活动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活动,将丰富市民消夏夜生活方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实习生 刘玉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