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战斗机、坦克“巡游”重庆街头,沿途市民忙跟拍
05-10 00:00:04 来源:

   5月9日,笔者接到市民爆料,在巴南区渝南大道街头出现了不少的战斗机、直升机,甚至还有坦克,笔者赶赴现场调查之后了解到原来这其实是一场以爱国教育为主题的国防展品街头巡游活动。

街头惊现“战斗机

市民纷纷围观拍照 

   昨天下午2点多,一排重型卡车缓缓从九龙坡区华成路经过渝南大道往高职城方向驶去,但是和其他卡车不一样的是,这些卡车装载的“货物”竟然是战斗机、直升机、坦克等,这些难得一见的军事武器戳中了沿途市民的兴奋点,由于军事武器重量的原因,车辆行驶并不快,这也给了不少市民一路欣赏跟拍的机会。

   在最开始的发车地点华成路上,市民谢先生满怀好奇地拿着手机不断拍摄路边停着的军事武器,“这些大家伙确实太难得见到了,我觉得对于军迷们来说肯定很有吸引力。”在了解了活动具体的举办时间地点之后,谢先生表示准备周末带着儿子一起来参观,为此主办方现场特别赠送了谢先生两张门票,拿着门票的谢先生看起来很高兴,“这个活动确实能够长见识,周末要早点来拍照。”

  “好刺激哦,看起来都是些真家伙,这个好像是歼-10,那个好像是武直10,天,竟然还有歼-31。”市民吴先生刚好路过渝南大道,突然发现路边的车辆上竟然载着不少只能在电视里看的战斗机,武装直升机甚至还有坦克经过,吴先生告诉笔者,自己平时就很喜欢关注军事武器,但是很少能够像今天这样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到,他连忙一路跟拍,拍了不少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发了朋友圈之后好多朋友都在问我在哪里碰到的,真的太难得了。”吴先生如此说道。

军事武器原是国防展展品

本周末巴南开展 

    而这些军事武器到底运到哪里呢?据了解,原来这些国防重器出现在街头的原因是要去作为展品摆放在巴南保利大国璟销售中心门口的“保利爱国主义教育暨国防航空航天展”展场内。

   据保利大国璟内部人士透露,本次国防航空航天展是由共青团重庆市委作为指导单位,重庆重报传媒集团、保利(重庆)投资实业有限公司主办,活动旨在向重庆市民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普及国防知识,展示我国航空航天先进成果,彰显大国气度。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保利发展目前已在上海、福建、湖南、陕西、山东等全国数十座省市,成功举办了多届“爱国主义教育暨国防军工展”,接待人数上千万次。

 

   国防展作为保利独有的军工资源,之前就曾在重庆展出过两次,比如2013年就曾在保利江上明珠销售中心展出过包括歼-10战斗机、63C式两栖履带式装甲运兵车、步兵火力突击车、防地雷反伏击车、装甲车等装备,据不完全统计,9天展出时间里有众多市民观展,成为当年重庆最火热的活动之一。这是第三次来到重庆,而落地巴南更是尚数首次,整场活动耗资超过百万。

   由于展品珍贵,展出时间更是有限,本次在保利大国璟销售中心举办的国防航空航天展整场活动时间仅从5月11日持续到5月19日。和以往不同,本次活动在展品方面也进行了重磅升级,展品除了包括代号“霹雳火”的武直-10、号称“陆战之王”的99式主战坦克之外,更有国内先进的第五代单座双发隐形战机歼-31重磅参展,不仅将以国防利器展示中国力量和保利力量,更将向重庆市民展示军企保利独有的魅力和气魄。 

现场八大互动体验

更有机会与战机合影  

   由于展出地点位于巴南区域,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将特别展出以巴南光辉历程为主题的“重庆光辉岁月主题照片展”,市民不仅能够体验到重庆过去的历史文化,还能更加了解巴南区近些年的发展历程。

 

  据了解,此次军工展将打破以往只能观察静态军事武器的方式,让所有武器鲜活地与市民、学生、军事爱好者等人近距离互动,市民甚至能够有机会通过关注保利大国璟微信平台留言并邀请好友点赞的活动亲自登上战机歼-31合影留念。

  另外,重庆市民在本次举办的国防航空航天展上,除了可以与国防利器亲密接触之外,现场更有八大体验活动,例如国防航天航空科普知识墙展示、打靶射击、COSPLAY角色扮演、AR武器装备体验、手工飞机制作、航空火箭模型等比例展示、涂鸦墙、集章换好礼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国防航空航天展为公益性质,主办方将向全城企事业单位、学校、政府机构限量赠送门票,市民还可通过网络通道抢票,关注保利大国璟官方微信抽取,参与抢票即有机会获得,除此之外,市民前往重庆保利大国璟、中央云璟、保利中心、保利金香槟、保利观塘、保利爱尚里、保利堂悦销售中心以及各保利小区物业中心均可领取到本次展出活动的门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