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斯里兰卡爆炸已致215人遇难 | 巴黎圣母院大火后再现大规模示威
04-22 06:03:2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badd1423eba13207fb84db2d91a4cf8.jpg

要闻>>

习近平复信美国高中学生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美国伊利诺伊州北奈尔斯高中学生,勉励同学们为增进中美人民友谊作出贡献。此前,北奈尔斯高中中文班40多名学生用中文写信给习近平,询问习近平的工作、生活情况和个人爱好,表示他们正在学习中文,喜爱中国的语言文字、音乐和中餐,希望有机会来中国参观访问。

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21日,海军在京举行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大会,对70年间为海军建设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国人主要健康指标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值

国务院报告指出,中国居民主要健康指标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报告还指出,截至2018年底,中国医师数量达到360.7万,年诊疗人次数达到83.1亿,“支撑起世界上最大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斯里兰卡爆炸已致215人遇难

海外网4月22日消息,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多地周日(21日)复活节正日先后发生8次连环炸弹袭击,涉及至少3座教堂及3家酒店,造成至少215死逾400伤,死者包括2名中国人,另有来自美国、英国及荷兰等地的35名外国人。斯里兰卡政府确认两名疑犯身份,全国拘捕7人,并宣布实施宵禁,及暂时禁止使用社交网络。

1555867706353816.jpg

安全人员镇守在遭袭击的圣安东尼教堂外。(图:法新社)

财经>>

呼和浩特:本科生可半价买房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近日印发通知称,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往届3年及以内)可以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申请安居住房政策。一旦申请成功,大学毕业生住宅可以享受所在区域市场价格的50%来购房,不过在5年之内不得上市交易。

视觉中国恢复上线?谣言!

21日,视觉中国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近日有网传公司网站部分恢复上线,实际情况为公司进行阶段性内部整改测试并已结束,网站并未恢复上线。

社会>>

中国第一代钢琴家巫漪丽逝世

当地时间20日晚,钢琴家巫漪丽出席新加坡维多利亚音乐厅的一场音乐会时晕倒,送医后宣告不治,享年89岁。她是中国第一代钢琴家,与钢琴为伴,用一生诠释了什么是艺术家的“工匠精神”。

视频截图

维权奔驰女车主欠债?男友回应

近日,为自己维权的西安奔驰车主王静被指“卷款跑路”,陷入欠款疑云。对此,王静的男友回应,要把企业和个人分开,而针对欠款金额他则称,几乎没有欠款。

成绩差不能参加中考?山东教育厅回应

近日,有消息称山东菏泽东明 100 多名学生疑成绩差被强迫不能参加中考。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立即进行了严肃查处。山东教育厅紧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要从中吸取教训,严禁强制初三学生分流和剥夺学生中考权利。

浪漫!他用漫画记录了他的爱情

今年74岁的梁万戎和老伴王树红同年同月同日生,两人6岁相识,一起上小学成为同桌。他们多年相恋后结婚,如今儿孙满堂其乐融融。王树红把这如歌的人生亲手用漫画记录下来。相濡以沫相扶一生,这或许就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又一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离世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王福义于21日去世,终年92岁。截至目前,登记在册在世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只剩84人。

图片来源: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

“木星合月”23日上演,还能看到流星雨!

备受追星族青睐的“木星合月”美丽天象将于23日上演。巧合的是,天琴座流星雨也将在当日迎来极大流量,届时一颗颗流星将在木星和明月身旁掠过。

又一起!旅客向机下投硬币致航班延误

20日,南航CZ8427南宁-曼谷航班因旅客向机下投掷硬币延误78分钟。该乘客称,自己是第一次坐飞机,为了祈福,在舱门与廊桥连接处向机头方向投掷了6枚硬币。最终硬币全部找到。目前,该乘客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

国际>>

巴黎圣母院大火后再现大规模示威

巴黎圣母院遭遇大火后,示威者的步伐没有停止。当地时间20日,巴黎再次发生大规模示威,并伴随暴力冲突。此次示威为去年11月以来巴黎遭遇的第23轮示威,当天有9000人参与,为近一个月来人数最多。

当地时间20日,巴黎再次发生大规模示威。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日本靖国神社举行春季大祭 安倍供奉祭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在靖国神社开始春季例行大祭之际,以“内阁总理大臣 安倍晋三”的名义供奉了名为“真榊”的供品。据悉,安倍晋三2012年第二次执政以来,每年春季与秋季例行大祭,都供奉“真榊”。

文体>>

曼联0:4惨败埃弗顿,争四形势不容乐观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20时30分,2018-19赛季英超第35轮,曼联客场0:4惨败在埃弗顿脚下,理查利森惊艳倒钩,西于尔兹松传射,迪涅贡献世界波,沃尔科特替补出场单刀破网。

埃弗顿主场4-0大胜曼联

埃弗顿主场4:0大胜曼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