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金正恩:对第三次朝美峰会持开放态度,但有个前提
04-13 13:08:5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表示愿意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三次峰会。美联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多家美媒13日援引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的报道称,金正恩对此表示,他对与特朗普举行第三次朝美峰会持开放态度,但同时金正恩也提出了条件:即在今年年底前,华盛顿能够提出一个朝美双方都能接受的核协议条款。

(美联社报道截图)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12日在万寿台议事堂顺利闭幕。朝鲜最高领导人,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出席会议并发表施政演说。CNN援引朝中社的报道称,金正恩当天在讲话中谈到了第三次朝美峰会的可能性。

他说:“美方正在讨论举行第三次美朝首脑会谈,但我们既不高兴、也不愿看到像河内那样的峰会重新召开。”

金正恩补充说:“但正如特朗普总统提到的那样,我和特朗普总统之间的个人关系并不像两国之间的关系那么敌对。我们仍然保持良好的关系,如果我们愿意,我们可以随时收发传递彼此问候的信件。”

金正恩表示,美国要求举行第三次(朝美)峰会,“如果美方态度正确,找到一种可以与我们分享的方法,我们愿意再试一次”。金正恩说,他将“耐心”等待,直到今年年底,来由美方决定是否要再举行一次峰会。

美联社13日也援引朝中社的报道称,金正恩在讲话中将今年2月朝美峰会的失败归咎于美国的“单边要求”。金正恩称,这让人怀疑华盛顿是否真的愿意改善关系。

(图片来源:美联社)

朝中社称,朝鲜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11日开幕,会议推举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为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当选国务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和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才龙当选内阁总理。

同一天,特朗普在白宫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时表示,愿意与金正恩举行第三次会议,并表示美国当下不会考虑继续追加对朝鲜制裁。

对此,中国外交发言人陆慷12日表示,中方认为这些都是积极的信息,并称希望看到半岛对话进程深入推进下去。

陆慷在回应中称,我们也注意到了文在寅总统访美期间同特朗普总统就半岛局势交换意见,他指出,延续朝鲜半岛对话势头,推动和谈进程不断取得进展,是符合各方共同利益的,国际社会对此普遍期待。

陆慷表示中方希望并支持有关各方坚持对话解决问题的整体方向,加强接触,按照一揽子、分阶段、同步走的思路,能够相向而行,尊重照顾彼此合理关切,努力缩小分歧,扩大共识,共同推动半岛无核化和半岛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

“对于特朗普总统表态愿意保持对话,不希望增加制裁,我们认为这都是积极的信息,我们希望看到半岛的对话进程能够深入地推进下去。”

原标题:金正恩:对第三次朝美峰会持开放态度,但有个前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