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来呀互相伤害!欧盟或对逾11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关税 剑指波音补贴
04-13 08:30:07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东时间12日周五,路透社援引欧盟外交官消息称,欧盟委员会已经起草一份总价值约200亿欧元(约226亿美元)的进口美国商品清单,可能向其中的商品加征关税,回应美国对波音的补贴。具体商品总值将由世贸组织(WTO)仲裁而定。

此后彭博消息称,欧盟考虑将针对补贴对102亿欧元、约115亿美元美国商品征收关税,包括手提包、直升机、食品、拖拉机、视频游戏机、摩托车零部件、棉花、橙汁、番茄酱。华尔街见闻发现,这一征税商品总值和美国此前威胁对欧盟可能征税的大致相当。

本周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为了应对“因欧盟补贴空客公司而对美国造成的经济伤害”特朗普政府正筹划对多项欧盟产品加征高额关税,涉及商品包括商用飞机、多种奶酪和酒、滑雪服、一些摩托车等。

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声明开篇就称,多次发现,欧盟对空客给予的补贴对美国“造成了不良影响”,估计美国每一年因欧盟的补贴而遭受的损失高达110亿美元。具体数额将在WTO接受仲裁,仲裁结果预计将于今年夏天公布。

特朗普周二还在推特上喊话,称“美国将对欧盟110亿美元的产品征收关税!欧盟多年来一直在贸易上占美国的便宜。它很快就会停止!”

周二当天,欧盟委员会表示,美国方面提出的110亿美元数字远高于WTO允许的数字,“所依据的措施力度被严重夸大”。欧盟外交官称,就美国对波音公司的违规补贴,“欧盟将请世贸组织仲裁方确认欧盟的报复权利”。不过目前,欧盟对与美国展开磋商持开放态度。

周五的路透消息传出后,美股早盘时段,两大飞机制造商股价并未有明显波动,追随大盘齐涨。巴黎上市的空客股价保持涨势,涨约0.9%,纳斯达克上市的波音涨约1.8%。最终,波音收涨2.56%,收创一周新高,空客收涨0.94%。

原标题:来呀互相伤害!欧盟或对逾11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关税 剑指波音补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