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师作品展在渝开幕
04-13 13:03:04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2日上午,临空翰墨·第八届全国中小学教师书法作品展在重庆市渝北区新牌坊小学开幕。

此次活动由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重庆市文联、重庆市书协、重庆市教科院联合举办,共征集来自全国30几个省市,近2000件作品,其中获奖30件,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5人,共展出208件。

翰墨薪传·重庆书法教育大讲堂(第十三讲)正式开讲。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作了《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的书法教育主题讲座。

QQ图片20190413130427.jpg

随着心理学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研究证明,学习书法对于儿童的学习成长、成年人的工作以及老年人的生活有着重要作用。

苏士澍认为,学习书法对儿童的语言智力、数理智力、运动智力、音乐智力和内省智力具有促进作用,书法练习可以培养学生专注度,改善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同时,帮助智力落后儿童康复注意力,提升老年人认知加工能力。

在活动现场,他呼吁,作为中国人除了要学会写中国字、写好中国字,还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守文化自信。弘扬汉字书法文化,引领社会风尚,都要从青少年抓起。

上游新闻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