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首次引进美国培声语言测评工具 最高花千元测试一次
04-13 12:49: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统计,国外患有语言障碍的孩子高达15%。而在中国,2005年上海曾对8545例0~3岁儿童的语言发育进行过调查。调查显示,24~29月龄男女儿童语言发育迟缓的检出率分别为16.2%和15.2%。也许你以为的“贵人语迟”,其实就是语言发育障碍。记者从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集团佑佑宝贝儿童医院获悉,该院率先在全市引进美国培声语言评估系统——梦想婴幼儿语言沟通测评DREAM-IT和DREAM-C,在0~8岁的婴幼儿阶段即可测评出是否存在语言障碍,测试一次所需费用最高1000元。

QQ20190413-1.jpg

4月12日,数十位来自美国、上海、重庆的国内外儿童语言发育专家齐聚重医附属佑佑宝贝儿童医院,进行一场为期5天的国内外儿童语言发育交流活动。

大量科研证据表明,科学的干预对于语言发育迟缓/语言障碍的幼儿越早越有效。然而,对于儿童语言障碍诊治的临床专业人士,早发现、早干预是临床工作中的一大挑战。为了应对这一挑战,佑佑宝贝儿童医院全国首家引进了目前唯一获得国际临床和学术界认可的普通话婴幼儿语言沟通全面测评工具——梦想婴幼儿语言沟通测评DREAM-IT。

DREAM-IT专为中国大陆0~3岁的婴幼儿设计,能够从语言理解、语言表达、社交沟通和认知玩耍四个相关能区对儿童的早期语言沟通发展进行全面测试,辅助临床医师及时发现语言发育迟缓,并且了解孩子早期语言发育的各个领域发育年龄,从而制定符合婴幼儿语言沟通发育特点的早期干预计划。

QQ20190413-0.jpg

佑佑宝贝儿童医院同时引进了目前唯一基于中国大陆普通话儿童语言发育常模的、诊断性的标准化儿童语言评估工具——梦想普通话听力理解和表达能力标准化评估DREAM-C。DREAM-C专为2.5~8岁的儿童所设计,能够对儿童的整体语言能力,以及听力理解、语言表达、语义和句法等单项语言能力进行全面测试,辅助临床医师做出循证的诊断。

据悉,DREAM-C评估时间大于40分钟~1小时。评估费用1000元一次,dream-it一次价格为500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