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父亲坚持带脑瘫儿子锻炼,健身房老板:我在一天免费一天
03-10 07:52:38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消息,和健身房中的“肌肉猛男”不一样,成都这对父子显得很特别,关永康和儿子孙宏伟,哪怕最轻松的一个健身器械,他们都征服不了...但健身房里所有的猛男壮汉,都对这对父子倾心佩服!

孙宏伟的父亲在指导他仰卧起坐

帮脑瘫儿子康复

父亲坚持带他锻炼

“老关,来了啊……”和健身房销售员小张打了声招呼,关永康将儿子推到了健身房最里面的位置,脱去身上的外套,拿起儿子的手臂活动了一下筋骨,开始了一天的锻炼康复课。

在两根支架撑起的单杠前,关永康背对儿子,双手抓住杠杆,重复着下蹲、起立的动作,23岁的孙宏伟看上去显得有些心不在焉,对即将开始的锻炼无动于衷,因为患病,他从表情到肢体形态上,都异于常人。

“来,自己下轮椅,该你了。”每一个锻炼项目之前,老关都会为儿子进行一段演示,他把轮椅推到了单杠面前,儿子从站起到抓住杠铃,足足用了两分多钟时间。

孙宏伟的父亲在指导他锻炼

按照父亲的要求,孙宏伟双手抓住单杠,开始慢慢往下蹲,老关站在离他不到一米远的位置,有节奏地喊着口令,口令和动作是清晰的,但儿子的身体却不能轻易地实现。关永康蹲下身子,扶着儿子的双腿,帮助他慢慢蹲下来,然后一边往上托,一边加油鼓劲。

59岁的关永康面对比自己高出一大截的儿子,显得很吃力,“我现在搬不动他了,多数时候让他自己动。”

“刚开始的时候还是会有些急躁,后来就习惯了,他再做不了,也只能慢慢帮他做。”关永康说,每个周一到周五下午2点,都会带儿子到健身房锻炼,一直到傍晚7点,已经坚持了4年多。

锻炼的项目是根据以前在残联培训班所学,加上健身房教练指导综合编配的,动作简单没有标准,老关自己起了名字,比如“一蹲一站”、“下腰”、“分腿”,所有的方式,都是为了增强儿子四肢和腰部的力量。

孙宏伟的父亲在指导他锻炼

休息间隙,很多健身爱好者都在和老关打着招呼,都是老熟人了。

“今天的状况好些了吗?”

“还可以,人越多他越来劲。”

“每次来健身都看到他们,把儿子带到这么大,不容易。”

健身房老板放话

我在这里一天他们就免费来锻炼一天

对父子俩来说,成都锦江区这家名为“完美健身”的会所是他们的第二个家。使用设备、接开水、换衣服,老关已经轻车熟路,天天来,月月来,都不用交任何费用。

老关说,儿子随母亲姓孙,出生后,发现患上了先天脑瘫导致肌肉萎缩,“刚出生时是他奶奶在带,孩子大了之后,就我和她妈来照顾。”为了孩子,夫妻俩刻意找了一个上白班一个上夜班的工作搭配,保证随时都有人看着孩子。

2001年,老关单位改制之后,他没有了工作,索性一心在家照顾孩子,他买了一辆三轮车带上儿子四处玩耍,教他文化,“我们最初在青羊区残联的培训班锻炼、学习,后来超龄了就没去了。”所以,老孙带着儿子进入了健身房,希望坚持康复锻炼。

不过据老关说,最初连续去了好几家健身房,在看到儿子的情况后,对方要么不敢收,要么直接拒绝,他们觉得这娃娃用不上那些设备,而且万一出了事不好说。

2015年,家附近的“完美健身”会所开业,当天老关就推着儿子进去,能够得到对方的接纳已属不易,他交了2000元一年的会费。

不到一年,健身会所易主,今年32岁的冉茂尧接手健身房,名字没换,只是简单调整了设备布局,最大的改变,就是让老关和儿子今后免费到健身房锻炼,还把此前老关交的2000元钱退给了他。

“最初是在健身房接触到他们父子,孩子患病已经很可怜,他们家里条件也不好,还要坚持来锻炼,我自己也是当父亲的,能帮就帮一点吧。”冉茂尧说。

别人健身是为了强身塑形,他们锻炼仅仅是对生活不想放弃。

冉茂尧直接放话,“只要我在这里一天,他们就免费来健身一天。”

热心老板的帮助,对于靠妻子退休金和儿子补助维持生活的老关一家来说,难言回报,他做了一面锦旗,感谢健身房所有员工。

“大爱无疆、完美助残”,这面锦旗不仅只属于医院诊所,爱心在哪里,它就可能飘扬在哪里。

儿子心愿

“我要一直练下去直到能走路为止”

5个锻炼项目做完,已经是下午6点半。记者准备离开时,还在跑步机上绑着腿走路的孙宏伟突然喊住了记者,“慌啥子呢,等到一路走嘛。”他有些着急,声音越来越大,老关在一旁解释,“他人越多越起劲。”

孙宏伟在跑步机锻炼

因为患病,让已经23岁的他看起来像个孩子。坚持4年下来,孙宏伟已经能够从过去坐不稳,到能够独自站立20多秒,3月3日当天,他又一次尝试,结果超常发挥站了一分多钟。

在与记者有限的交谈中,孙宏伟说,每天都想到健身房锻炼,因为这里人多,有氛围。

“那你准备要练到什么时候?”

“我...我要练到,可以走路。”

关永康心里清楚,像儿子这样子的病,要想走路几乎不可能,最好的结果是能让他站立的时间能久一点。他说,这个现实他在很早之前就告诉了儿子,“还是要跟他说清楚,要不然以后他发现还是走不了路,心里会很难受。”

不管往后如何,关永康依旧打算将儿子的锻炼坚持下去,不断重复着那5个锻炼的动作,嘴里喊着,手上使劲着,一日复一日,一年又一年……

老关,小孙,加油啊!

给好心的冉老板点个赞!

原标题:成都这对父子征服了一群“肌肉猛男”!健身老板:我在一天,他们就免费一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