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李花花期只有7到10天?重庆这个地方的李花可以盛开一个月
03-10 10:38:28 来源:上游新闻

“李花的花期很短,一般来说,只有7到10天,所以很多地方都没有办李花节。但是,在巫山,我们已是连续第二年举办李花节……”

3月10日,在第二届三峡(巫山)李花节的启动仪式上,巫山县副县长黄勇卖了一个关子。

att_1559271.jpg

巫山今年的李花。  王忠虎

黄勇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得益于巫山的立体气候,巫山李花的花期也从7到10天延长到一个月左右,加上三峡风光陪衬,让巫山拥有独特的资源。得益于此,巫山已连续举办两年两届李花节,2018年,第一届三峡(巫山)李花节接待游客150万人次,创收4.5亿元。黄勇表示,巫山的李花节将持续办下去。

在启幕仪式上,黄勇介绍,巫山是“中国脆李之乡”,在3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海拔800米以下适种区域全部种植了“巫山脆李”。

att_1559274.jpg

第二届三峡(巫山)李花节的启动仪式现场。摄影 张旭

由于海拔高低差异,巫山李花渐次开花时间从3月中旬到4月中旬,可持续整整一个月时间,可以说巫山拥有三峡库区最大集中连片李花观赏区和最长李花赏花期!

近年来,巫山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长江巫峡为本底,以22万亩脆李为依托,以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促进农户增收致富为目标,围绕“一棵树”做优春赏花、夏摘果。

新闻多一点>>

今年李花节,耍事有很多

“冬赏红叶,春看李花!热枕欢迎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到巫山,看李花、尝烤鱼、摘鲜果!谢谢!”在启幕仪式上,巫山县副县长黄勇对市民发出了邀请,他告诉记者,巫山将于3月16日在巫峡两岸的曲尺花海举办盛大的开幕式和游园活动,还向记者透露了今年李花节的各种耍事。

吃:有“李花野餐”,巫山烤鱼、高山腊肉、翡翠凉粉。

游:可以陆上畅游20万亩花海,也可以乘船顺巫峡而下沿江体会“碧江巫峡·百里李花”的奇景,还可以360度体验神女景区水陆大环线,沿途可以观赏到古老中国最多情的一块石头—神女峰、“世外桃源”——神女溪、第四套五元人民币背景图案—“三峡年轮”,乘坐悬崖世界第一高梯—神女天梯,体验独具三峡风味的精品民宿—三峡院子等。

购:有“李花市集”,可尝可购可带可预定,也可现场采摘默科特、纽荷尔,还能拍买百年李树2019年采摘权。

娱:有抖音大赛、摄影大赛、时光胶囊、情侣同游等趣味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