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女老师睫毛里全是螨虫 竟和戴美瞳化浓妆有关
03-10 13:20:02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爱美的女孩子们戴美瞳、化浓妆后千万要注意自己的眼睛和皮肤卫生,不然后果可能让你不寒而栗。广东省佛山市的一名女老师就因此被检查出眼睫毛里有大量螨虫寄生。小陈眼睛边缘已经反复发炎了很多年,日前她到医院检查,没想到检查结果让医生都吃了一惊。

佛山禅城中心医院眼科主任苏颖丹诊断小陈患了比较严重的睑缘炎,“这几年学术上越来越重视这个蠕动螨,帮她一拔,就这么明显的,直接在显微镜下就能看到活性螨虫,那个爪子都在动的。”

医生表示,小陈自幼体弱本身免疫力较低,得病也和自身体质有关。而这种眼表疾病并不少见,通常卫生状况不佳、免疫力低、或是B族维生素缺乏的人最容易染上,尤其是老人家身上比较多见。现在许多年轻人甚至是老人家电子产品不离手,很容易引发“视频终端综合征”,具体表示是眼涩、眼疲劳、眼睛老化得快。

苏颖丹医生:“这个女孩子化着妆来看的时候,我在她眨眼的泪膜上面,看到附着很多颗粒,就是她的妆掉到眼泪里面,睫毛上也附着很多各种颜色的东西,这种东西对眼表的破坏还是蛮大的。”

需要注意的是,如今年轻女孩特别喜欢佩戴美瞳、化浓妆,这些也容易引起眼结石,更严重的还会引发眼睛感染导致失明。

她也给出了建议,吃东西一定要全面均衡,多运动、尽量少用化妆品和电子产品,多吃蔬菜水果,注意用眼卫生,多休息不要熬夜,这些都对免疫力提高有积极作用。

原标题:美女老师睫毛里全是螨虫 竟和戴美瞳化浓妆有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