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理应获诺贝尔和平奖?伊姆拉·汗:我不值得
03-04 18:16:55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据《海湾新闻》报道,近几日,数十万人在社交媒体上发起请愿,呼吁将诺贝尔和平奖颁给巴基斯坦总理伊姆拉·汗。今日(3月4日),伊姆拉·汗通过社交媒体正式回应,“我不值得诺贝尔和平奖”。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拉·汗。图片来自PTI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拉·汗在推特上回应其应获诺贝尔和平奖的请愿。图片来自PTI

伊姆拉·汗通过官方推特回应称,“我不值得诺贝尔和平奖。值得这个奖项的人应该是那个根据克什米尔人民的意愿解决克什米尔冲突,为这一地区的和平和人道主义发展铺平道路的人”。

许多网友回应称,一个说自己不值得这个奖的人才是真正值得这个奖的人。网友Farooq Azam称,“听听,世界!这个人不是个政治家,他是一个领导,一个真正的领导。我的总理。”

据法新社报道,从2月28日起,社交媒体上就开始出现“伊姆拉·汗应获诺贝尔和平奖”的话题。其起因是,许多网友认为巴基斯坦总理伊姆拉·汗同意释放抓获的印度飞行员以缓和印巴冲突的举动,是真正为了地区和平作出的举动,他应该获诺贝尔和平奖。

据报道,在推特平台和change.org平台上,这一请愿分别得到了24万、6万电子签名支持。此外,巴基斯坦信息部长3月2日也向议会发起提议,要求总理伊姆拉·汗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

本月以来,印度与巴基斯坦之间爆发严重冲突。2月26日,印度空军飞跃克什米尔巴控线,对巴基斯坦营地进行轰炸;27日,巴基斯坦击落两架印度战机,俘获1名飞行员。

此后,双方关系一触即发。但巴基斯坦总理于27日下午提出,印巴两国通过对话解决冲突,28日则承诺将释放被捕印度飞行员。当地时间3月1日下午,被捕的印度飞行员安全返回印度。

原标题:巴基斯坦总理应获诺贝尔和平奖?伊姆拉·汗:我不值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