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胆大包天!这辆车全套手续造假,还竟敢运送这类东西…
06-26 10:41: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南岸交巡警在盘查一辆运送柴油的油罐车时,发现驾驶员的驾驶证、危化品运输许可证和车辆行驶证、机动车号牌竟全都涉嫌造假。

att_1834536_看图王.jpg

2019年6月4日,南岸区交巡警支队茶园大队民警在广阳收费站开展路检路查工作。15时许,一辆未按规定粘贴危化品运输标志的油罐车驶向收费站,民警在盘查中注意到驾驶员李某出示的驾驶证照片有些模糊,有二次塑封的痕迹,随即进行网上比对,发现证件网上登记的人像与驾驶人明显不符,引起了民警注意。

经查,李某今年38岁,河南人,目前暂住在重庆渝北区,小学文化,并未接受过任何驾驶培训,更没取得过驾驶资格。据李某说,去年他在老家河南拾得一本准驾车型为B2的驾驶证,为方便跑运输,就将驾驶证上的照片换成了自己,后来又应聘成为危化品运输员,并根据原驾驶证信息办了假的道路运输资格证。

然而,民警在进一步核查时发现,李某驾驶的这辆油罐车也存在问题,不仅车辆号牌防伪标记不全,其行驶证也字迹粗糙,均有伪造嫌疑。民警随即对李某进行控制,暂扣车辆,并将行驶证和机动车号牌送至车辆登记地车管部门进行鉴定。

果不其然,根据车管部门出具的鉴定报告,证实该车行驶证和机动车号牌均系伪造。

民警依法对李某的假伪造证件和车辆号牌进行收缴,对其无证驾驶、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分别裁决、合并执行,处以行政拘留20日、罚款17000元,另外,将其非法运输危化品一案移交相关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危化品具有易燃、易爆、强烈腐蚀性等特征,运输过程中如果防护不当或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交巡警提醒危化品运输企业一定要落实主体责任,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运输危化品的驾驶员必须经过专业培训,获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操作证》后方可上岗作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