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蓬佩奥离越后去了菲律宾 还与杜特尔特讨论了朝鲜问题
03-01 06:25:36 来源:海外网

123.jpg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消息,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美国国务院消息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2月28日)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马尼拉讨论了朝鲜半岛无核化与地区安全等问题。

美国国务院公告称,“国务卿蓬佩奥2月28日在马尼拉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进行了会谈。他们再次确认了美国与菲律宾的长期合作关系,并讨论了深化地区安全合作与反恐合作的方式。国务卿与杜特尔特总统还就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交换了看法。”

2月27日至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内举行了两人的第二次会晤,28日下午特朗普在河内举行的记者会上确认,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没有签署共同文件。特朗普表示,美朝双方在会晤中就解除对朝制裁等问题出现了分歧。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过去一年来,朝鲜半岛局势出现了发生了重要和积极变化,各方重新回到政治解决的正确轨道,这一成果来之不易、值得珍惜。过去半个多世纪的经验已经告诉大家,朝鲜半岛问题的解决不是一蹴而就的。中方希望朝美双方继续开展对话解决问题,切实尊重彼此的合理关切,继续互示诚意,中方也愿意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原标题:蓬佩奥离越后去了菲律宾 还与杜特尔特讨论了朝鲜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