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注意!流感呈上升趋势 | 伊朗否认将退出伊核协议
01-14 06:00:1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90113193305.jpg

要闻>>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公布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1月11日至13日在京举行。全会提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

华为员工被捕 中使馆:要求波方领事通报

波兰国家安全局12日以“从事间谍活动”名义逮捕一名华为员工。中国驻波兰使馆发声明称,要求波方尽快向中方就事件情况进行领事通报,尽早安排领事探视,依法、公正、妥善处理此案,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安全和人道主义待遇。

嫦娥五号将从月球带回月壤

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表示,我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计划已完成前两步,下一步将发射嫦娥五号,从月球带回2公斤月壤。

陕西神木煤矿事故:被困21人全部遇难

陕西省神木市一煤矿12日发生事故造成21人被困。市政府13日通报称,被困的21人全部遇难,遗体已全部升井。

流感呈上升趋势 患者多为幼儿及学龄儿童

国家流感中心近日发布的监测报告显示,我国大多数省份已经进入2018-2019冬春季流感的流行季节。本轮流感,就诊数量最多的主要是婴幼儿以及学龄阶段儿童。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京津冀及周边27城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

受扩散条件不利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区域重度空气污染过程持续,27个城市发布了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计,14日下午开始,冷空气开始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区域,扩散条件自北向南逐步好转。

社会>>

江西一女警突发脑溢血离世 曾是同事眼中的“铁面侠”

2019年1月13日,瑞昌市公安局民警朱玲玲,因脑瘤致颅内出血抢救无效而永远地“离开”了人世。年仅34岁。“作为瑞昌市公安局督察大队副大队长,做事必须铁面无私方能服众。”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2019年元旦期间,上级公安机关启动二级勤务响应,要求要有60%的警力值班备勤,朱玲玲深入基层一线进行督察检查。此时也是年终各项工作的总结考核,她白天下乡督察,晚上加班写总结、弄计划。2019年1月9日晚,朱玲玲在加完班刚回到家中,只感到一阵眩晕,倒在了客厅沙发上。丈夫周晓立即驱车将其送往医院,可她没有“醒来”。

广西龙脊景区发生山体滑坡 1人死亡

12日晚,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景区平安寨内发生山体崩塌。13日下午,龙胜各族自治县宣传部通报,此次山体崩塌地质灾害是由于近期连续降雨引发,造成1人死亡。

图为山体崩塌现场。 韦昌华 摄

河北有望迎来2.5天小长假

河北省近日印发的《方案》提出,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鼓励错峰休假和弹性作息,在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实施周五下午加周末的“2.5天小长假”政策措施。

丁香园鞋垫比权健的还贵?丁香园回应

2018年年底,丁香医生发文质疑权健,引发巨大反响。1月11日,有网友指出,丁香园的一款“矫形鞋垫”售价1980元,比权健鞋垫价格高出近1倍。丁香园对此回应称,“矫形鞋垫”是国家一类医疗器械,其价格中包含产品后续的服务费。

那位好心的90后女孩还是离开了……

2018年12月30日,广西柳州一位80岁老人在柳江大桥上被撞倒,路过的90后女孩卢明华下车去扶时,一辆轿车突然撞过来,发生二次车祸,造成老人当场死亡,卢明华重伤入院。1月12日,卢明华因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离世。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餐馆“四舍五入”不找零 食客“较真”投诉退回4角钱

近日,重庆人余女士在某论坛上发帖,称最近和朋友在沙坪坝三峡广场一家小酒馆吃饭,遭遇了商家“四舍五入”,被多收了4角钱。

余女士付款之后问起营业员为什么不补那4角钱,营业员却回答说店里没有零钱,依然没有要补钱的意思,还称“要不然你微信或支付宝付款嘛!”

余女士用完餐后,拨打了12315消费者投诉电话投诉。经过沙坪坝区工商部门的核实协调,1月9日,该餐馆加了余女士微信,把多收的4角钱退还给了她。“虽然钱不多,但我觉得商家不管是四舍五入还是用其他物品代替零钱,起码得要先告知消费者,不能强买强卖。”余女士说。

“轮椅夫妻”温暖千万网友

浙江湖州有一对高位截瘫的“轮椅夫妻”。十余年来,夫妻俩坚强面对生活。如今,他们还成了“网红”,通过网络直播,向网友传递着正能量。他们说:“我们不是没有烦恼,只是觉得幸福来之不易,所以更懂得珍惜。”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社

愿为一棵树,与你到白头

在新疆新疆可可托海风景区,有两棵最浪漫的树,它们并肩而生,因秋季一黄一绿被称为“夫妻树”。有网友称,这可能是世间最美的爱情。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社

5G?重庆这两个地方已经有信号了

今年,我国将进行5G商业推广,一些地区将会发放5G临时牌照,下半年还将用上诸如5G手机、5G iPad等商业产品。1月13日,上游新闻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大重庆已经至少有两个地方进入了5G时代:1月7日,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5G应用首发仪式在长寿区举行,这也是我市首个正式发布的5G应用平台,标志着重庆正式进入了5G时代。此外,两江新区的黄山大道、星光大道、青松路沿线的重庆首个5G连续覆盖试验区也正式开通。重庆移动方面介绍,试验区连续覆盖总长度2公里,覆盖面积2.4平方公里。在这个区域范围内,5G无人驾驶车辆、5G无人机远程监控等需要5G网络支持的设备都可以正常运行。

接下来,还有更多的地方跟进。

国际>>

伊朗否认将退出伊核协议

新华社德黑兰1月13日电,据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13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当天否认伊朗即将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传言。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加塞米表示,近一段时间伊朗国内出现了一些谣言,称伊朗将退出伊核协议,但这些说法“不正确”。伊朗国内有特定团体在“系统性地”制造恐慌情绪,扰乱社会,为特定利益集团牟利。

加塞米强调,关于伊核协议的任何决定将由伊朗最高决策机构作出。

暴风雪横扫美国中西部 已致5人死亡

一场暴风雪12日横扫美国中西部地区,5人在因路滑导致的车祸中丧生。此次暴风雪,美国密苏里州受灾最重,部分地区积雪厚约30厘米。

巴黎8000人再度走上街头抗议

当地时间12日,巴黎新一轮示威在雨中如期登场。法国内政部称,当天有8000人在巴黎示威。这是巴黎自去年12月以来遭遇的第九轮示威。

当地时间12日,大批示威者集聚凯旋门。李洋 摄

文娱>>

唐德影视申请冻结高云翔董璇夫妇六千万财产

高云翔性侵案已经进入澳洲地方法院审理阶段,外界估计还要持续一到2年时间。如此,唐德影视投拍的《巴清传》播出已经无望。

如今,唐德影视已经开启法律途径进行索赔。1月4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裁定书显示,唐德影视于2018年12月4日向法院请求对高云翔、北京艺璇名下价值共计6382.4万元的财产采取保全措施。经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查,裁定查封、扣押或者冻结高云翔、北京艺璇名下价值6382.4万元的财产。

天眼查显示,北京艺璇文化经纪有限公司由董璇和高云翔夫妇共同成立,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