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钱引安落马 34岁成长为官场“新星”
11-01 20:13:04 来源:上游新闻

钱引安乡镇干部出身,34岁成长为官场“新星”

出生于1964年的钱引安,是地道的陕西关中人。

1983年,在西安市农业学校完成学业的钱引安在西安市灞桥新合乡(今新合街道)有了第一份工作。一直到1994年,钱引安的11年时光便在这里度过。在此期间,他由一名普通的干事,成长为新合乡乡长。随后,同样是位于灞桥的洪庆镇成为钱引安第二个工作的地方。在这里,他担任了镇长一职。短短三个月后,钱引安的工作身份就换成了街道办事处主任。

 此后的1998年11月,钱引安成为灞桥区委常委、副区长,时年年仅34岁,成为当地官场的一颗“新星”。在灞桥工作了近两年,钱引安于2000年初调任西安市长安县担任县长。彼时的长安还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大县,拥有人口90万,其中农村人口就占到70万。虽然三面环城,但又相对独立和封闭。在钱主政长安县期间,他曾主持修建了多条主要道路和广场。

2002年,长安县迎来了撤县设区。

据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当时,由于石家庄已有辖区名为长安区,原则上长安县撤县设区之后不能再沿用“长安”这个称呼。于是,长安区的新名字被定为“咸宁区”。但无论是从历史还是情感上来讲,去长安化对于西安乃至陕西人来说,都是一件难以接受的事。在钱引安的强烈坚持下,以及省市层面的努力,最终使得西安和石家庄,如今各有一个长安区。

钱引安也由长安县县长成为长安区区长。

设区不久,长安区政府宣布,将拿出1000万元面向全球招标“发展战略规划”。在钱引安的强力推行下,长安区将行政中心西迁、打通长安东西以及南北走向主动脉,修建子午大道,引进大学城,在长安陆续规划建设了长安、樱花、时代等几个休闲广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2/4     1 2 3 4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