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宁夏两名厅官同日被“双开” 前一日双双被批捕
10-09 17:30:45 来源:上游新闻

1.png

图为宁夏厅级官员屠国军(左)和秦亚兵。

10月9日,宁夏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原主任(正厅级)秦亚兵、宁夏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屠国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注意到,秦亚兵和屠国军被“双开”的前一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宁夏自治区检察院依法以受贿罪对秦亚兵决定逮捕,以涉嫌贪污、受贿罪对屠国军决定逮捕。

2018年以来,宁夏纪委监察委的反腐成果频出。据上游新闻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宁夏共有8名厅级官员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8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1人被开除党籍并取消退休待遇。

被免职一年多后,宁夏供销社原主任秦亚兵落马

1958年6月出生于宁夏中卫的秦亚兵,一直在宁夏本地任职,曾任宁夏农业厅副厅长、固原市委副书记等职。2005年3月,调任宁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主任,并于2016年12月被免职。

被免职一年多后的今年5月11日,宁夏纪委监委发布消息,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原主任、党组成员秦亚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时隔5个月后,秦亚兵被批捕后再遭“双开”。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发布的消息显示,经查,秦亚兵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超越职权违规处理公务,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宁夏供销合作社负责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行业发展规划、履行指导、协调、服务和监督职能的自治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2017年度报告显示,该社实现收入总计6244万。截至目前,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现有区、市、县级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2家,基层供销合作社140家,供销合作社领办的农民合作社490家、农村综合服务中心37家、农村综合服务249家,主营业务包括化肥、农药、农膜、种子、日杂鞭炮、农副产品、再生资源,宾馆、饭店以及旅行社、其他旅游服务业等等。

屠国军为宁夏今年首个落马厅官 两名下属亦被查

上游新闻注意到,屠国军是2018年宁夏首个落马的厅官,也是宁夏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后,第一个落马的厅级干部。

今年4月16日,宁夏纪委监委宣布,宁夏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宁夏国投”)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屠国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宁夏纪委监委通报指出,屠国军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打高尔夫球;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套取银行信贷资金高利转贷他人牟利;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在履行政策性融资担保职能工作期间,严重不负责任、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涉嫌玩忽职守犯罪。

屠国军落马前的2月12日,宁夏监察委员会挂牌后通报的第一个落马官员,即是宁夏国投集团下属的是夏担保集团公司原党委委员、原副总经理朱斌。屠国军落马的第二天,宁夏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冯国庆也随之接受审查调查。

屠国军、朱斌、冯国庆三人不仅是老上下级关系,也有着工作上的许多交集。

记者发现,早在2014年,在屠国军担任宁夏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朱斌为该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屠国军在任国投集团总经理期间,朱斌被任命为宁夏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风险总监(副总经理级)。

简历显示,屠国军1960年出生,宁夏贺兰人,在职大学学历。1998年,当时38岁的屠国军任银川市商业银行总行营业部主任,后任银川市商业银行副行长。2007年,银川市商业银行改名为宁夏银行,屠国军任副行长。2008年,屠国军成为宁夏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间长达8年。2016年11月,他成为新组建的宁夏国投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值得注意的是,彼时与屠国军同时被任命的宁夏农业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延,已于去年4月落马,并在今年因受贿共计人民币572.88万元、2万美元、3000欧元,获刑10年6个月。

上游新闻记者 杨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