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网恋“单身富豪”组局赌博 结果10万现金全变冥币
08-22 15:48:56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消息,“警察同志,我被一个叫赵凡的湖南人骗走了10万元,请求你们快点破案,帮我追回损失。”2014年9月8日下午,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白庙中队,急匆匆走进一个40多岁的妇女,向民警报案。

这个被称作“赵凡”的人,就是本案的主角。

“赵凡”,本名贺春明,1965年生,湖南邵县人。贺春明有两任老婆,育有3个儿子、2个女儿。他的前半生还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老板:做过批发、废旧金属回收、漆包线生意,开过铸造厂、铝锌矿。可他不善经营,又特爱赌博,于是欠下了700多万元的债务。到处躲债的贺春明,没有了经济来源。这时老乡李牛平给他出了一个骗人钱财的馊主意。

于是,贺春明每天有了一个“新工作”——在世纪佳缘网上把自己包装成“单身富豪”,化名“赵凡”,专门找单身中年女性“谈恋爱”。

2014年6月,贺春明在世纪佳缘网上认识了荆门44岁的单身女邓某,俩人每天在网上聊天、谈恋爱。8月,贺春明来到荆门与邓某见面,在荆门玩了一天就回到了湖南。他俩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发展候,感情逐渐升温。邓某感觉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白马王子”,坠入了甜蜜的爱河。

让邓某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她的“白马王子”正在网上同时与全国各地多名女性“谈恋爱”,他以恋爱的名义,编织着一个又一个“温柔的陷阱”。 

2014年9月8日,经过周密的策划,贺春明、李牛平这对罪恶的搭档第二次从湖南来到了荆门。当天上午,贺春明与邓某见面,李牛平则化名为“孙小波”在掇刀区东城国际酒店3308房间开房后,给贺春明打电话谎称“谈生意”。贺带着邓某应约来到房间。

一阵假装“谈生意”后,李牛平说吃中饭时间还早,提议玩会扑克牌“诈金花”。期间,贺春明故意输给李牛平。“我火气不好,你换我玩会吧。”贺春明对邓某说。玩了几把之后,贺春明给邓某发了3个A,给李牛平发了3个K。这时,贺春明对邓某说,这把牌好,要赌就赌大的,一盘10万元,李牛平看自己的牌也不错,就假装同意。贺说钱不够,便给朋友打电话借10万元,然后对邓某说:“我朋友下乡办事去了,下午才能汇钱,这把牌肯定赢,你借给我10万元吧。”邓某觉得自己的“男朋友”可以信任,就去银行取了10万元,装进房间里一个手提密码箱里。这时,贺春明又提议要赌更大的,便把邓某叫出门外商量,为李牛平掉包赢得了机会。成功掉包后,李牛平称自己钱不够出去取钱。过了一会,贺春明也说出去取钱,叫邓某留在房间看好密码箱。过了一会,邓某见他们两人都没有回来,就给贺春明打电话,发现电话已关机。她再看看密码箱里的钱,才发现里面的钱全部变成了冥币,方知被骗,遂报警。

经查明,2009年7月至2014年9月期间,贺春明伙同胡明珍、彭金林、庞渊(均已判刑)等人,通过网络认识被害人后,在湖北、湖南、广西、贵州等地多次以扑克牌赌博设局,骗取吴某、严某、邓某等人的现金合计人民币51.46万元。

2014年12月4日,民警在湖南怀化一网吧将贺春明抓获,后因其患严重疾病不宜羁押被取保候审。在取保候审期间,贺春明脱逃并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期间,贺春明因其他诈骗犯罪于2018年1月3日被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刑期自2017年2月8日至2025年2月7日。判决生效后,贺春明被送至湖南省岳阳监狱服刑。2018年6月21日,掇刀警方将贺春明押解到案。

2018年7月17日,掇刀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贺春明犯诈骗罪,向掇刀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认为,贺春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贺春明在刑罚执行完毕以前发现判决宣告以前还有其他罪没有判决,依法应当对新发现的罪作出判决,并将前罪和后罪所判处的刑罚数罪并罚。

2018年7月27日,掇刀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贺春明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与原判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刑事判决所判处的刑罚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责令贺春明退赔各被害人的经济损失。

原标题:"单身富豪"的"温柔陷阱":假赌博真骗钱 现金成冥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