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生母离家四年后 一纸亲子鉴定打破家庭平静
03-10 15:03:2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52岁的李中桥和老伴带了四年多孙子,为了给没上户口的孙子落户,做了一次亲子鉴定,结果让人惊讶!

镜头里背唐诗的孩子就是老李四岁多的孙子,说起这个孩子,老李长叹了一口气。2014年3月份的时候,当时还只有23岁的儿子李德顺突然往家里带回了一个女朋友。据说他是两个月前在餐馆吃饭时认识的打工妹。

儿子的女朋友叫雷莉,人长得好看,个子还高。老李两口子很高兴,就让准儿媳妇在家里住了下来。刚过不久,女孩说自己怀孕了。

孙子在2014年双11那天出生了,孩子的降临,并没有让两个原本就缺乏感情基础的的年轻人成熟起来。老李说,尽管有了孩子,但两人却一直没有去办理结婚手续。爱情变成柴米油盐后,两人之间矛盾也随之显现出来。

2015年6月的一天早上,老伴黄玉菊准备上楼叫雷莉吃饭,发现只剩下6个月大的孙子,但雷莉人已经不见了。

雷莉的不辞而别让整个家庭陷入了混乱,几年时间里,老李小李多次寻找雷莉,但都是石沉大海。转眼间,四年时间过去了,孙子一天一天长大。老两口和孙子互相都成为了彼此的感情支柱。老李说,孩子已经没了母爱,可不能再让他受委屈了,但即便如此,孙子偶尔还是会问他妈妈的事情,每当如此,他都无言以对。

孙子一天天长大,很快就要上小学了,老李和小李便寻思着把孩子的户口上了。但因此而牵出的事情,却让父子俩大感意外。

为了上户口,老李拿着孙子的出生证明去了趟清平镇派出所。民警告诉他,因为双方没有结婚证现在想上户必须得做个亲子鉴定,证明其之间的血缘关系。

今年的2月25号,小李带着孩子到重庆主城做了亲子鉴定,很快,3月7号,他拿到了结果。

听老李这样说,也许大家猜到了几分。亲子鉴定结果,排除了李德顺和孩子的生物学父亲关系,也就是说,老李的孙子不是他们李家的。这样的结果,完全是五雷轰顶。

面对这意外的结果,家里的顶梁柱老李稳住了局面,他告诉儿子和老伴,大人犯的错不应该让一个孩子来承担。但按照规定,如今要给孩子上户口,必须得孩子的亲生母亲雷莉出面才行,这下,老李又犯了难。

由于一直联系不上雷莉,记者拿到了她父亲的电话。拨通之前,老李告诉记者,雷莉13岁就没了亲妈,她和父亲的关系不好,有了这个孙子之后,外公也从没过问过。

为了无辜的孩子,老李一家希望,新闻播出后,曾经的儿媳雷莉能够尽快回来,处理好孙子的户口问题,而他们一家人已经做好了相当充分的准备。

村里的左邻右里,对老李一家的舐犊之情,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新闻看到这里,想必大家心里也是五味杂陈。养育了四年的孙子不是亲生骨血,心里滋味可想而知。当然,我们更希望孩子的亲生母亲能够出面,妥善处理好孩子的户口问题,因为你的决定将会影响这个孩子的一生。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赖力力

原标题:生母离家四年 一纸亲子鉴定打破家庭平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