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火了!重庆这个轨道站酷似漫画场景,曾是古巴渝十二景
03-10 14:19:03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又一段重庆轨道视频爆红网络。这回不只是穿楼那样简单!画面中,在江上升腾的烟雨渲染下,层叠高楼掩映着万家灯火,一列蜿蜒的列车疾驰入站。不少网民惊呼,“恍如把人带入到日漫‘二次元’的场景中”。3月10日傍晚,带着好奇与期待,记者找到了视频中的拍摄地——重庆市南岸区海棠溪地铁站,为市民一探究竟。

downLoad-20190310124736.JPG

海棠溪轨道站变热门打卡地

晚上7点45分,记者到达视频中的拍摄地——重庆市南岸区海棠溪地铁站。乘坐扶梯来到二楼站台,在面向渝中区方向的端头处,一群人正在等候。走近一看,他们有的正架着专业的相机,有的正拿着手机。

att_1559404.jpg

站内广播响起“列车即将进站”,等候的人们调整了一下姿势,进入“战备”状态。 

只听见有人喊道:“列车进站了!”现场响起一连串相机和手机的咔嚓声。

“不行,拍虚了。”“没事,再等一次!”“我的这张不错,大片、大片!”“我录到了,我马上传上网去!”……原来,这群人都是慕名而来的摄影爱好者,他们中有五六十岁的老者,也有刚到重庆读书半年多的大学生。 

att_1559407.jpg

现场,有两位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在原地呆了近40分钟,带着专业的摄影设备,反复拍摄了很多次。他俩都是“95后”,是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摄影专业的大一学生,一位来自山西太原,名叫武嘉玮,一位来自乌鲁木齐,名叫崔文汇。 

downLoad-20190310124703.JPG

武嘉玮说,前几天,他在网上看到了这里的视频,今天特地约上同学到此拍摄。他对重庆情有独钟,因为这里是一个梦幻的城市,有很多“二次元”的元素。“比如洪崖洞,到重庆的第一天就去看了,那里十分像《千与千寻》里的场景。”武嘉玮说,他在网上关注了一位专门拍摄重庆夜景的人,非常喜欢那个人的拍摄风格,海棠溪轻轨站的画面像极了动漫中的画面。 

“海棠烟雨”曾是老巴渝十二景

downLoad-20190310124645.JPG

与年轻人的新鲜相比,土生土长的老南岸人对海棠溪则多了几分其它的情愫。看到这里有很多人拍照,刚下列车的曹先生也被吸引过来。曹先生就住在轻轨站附近,今年已经71岁。 

downLoad-20190310124726.JPG

“海棠溪以前就是重庆著名的景点。”曹先生说,“海棠烟雨”曾是老巴渝十二景中最美的精致。海棠烟雨的名称大有来头。曹先生介绍,以前,海棠溪边长满海棠树,每当春雨降临,淡烟微布,细雨如丝,溪流映带,其趣无穷,海棠烟雨由此得名。 

不过,如今的海棠溪已没有了海棠树,曾经的田园风光也变成了高楼大厦。曾经的“海棠烟雨”已成为老南岸人心中的一段记忆。 

downLoad-20190310124707.JPG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海棠溪曾是诗人笔下的“常客”。唐代女诗人薛涛题诗《海棠溪》:“春教风景驻仙霞,水面鱼身总带花。人世不思珍世异,竟将红缬染轻纱。”公元1761年成书的《巴县志》中,当时的巴县知县王尔鉴更是把“海棠烟雨”列为巴渝十二景之首。 

downLoad-20190310124640.JPG

虽然时过境迁,物是人非,但曹先生依然很高兴。曹先生说,古代有古代的美,现代有现代的美,看着自己的家门口又成了人们关注的地方,他打心底里高兴。“我循着大家的镜头看了看,万家灯火,高楼耸立,江上烟雨,新的海棠溪像换了人间!”

上游新闻记者 李析力 摄影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