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牛”女司机!刚考完驾照,第二天就因这事被注销了
08-18 12:12:22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消息,一女子前一天刚通过科目四考试,第二天就因驾驶脱审车辆被交警查获,万万没想到,竟然还涉嫌酒驾。

8月9日15时许,山东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发现,在青年路与浮来路路口一辆鲁B号牌的小型汽车被预警显示逾期未审验状态,遂通知城区中队执勤民警注意查控此车。

最牛女司机!刚考完驾照,第二天就在日照因这事被注销了!

接到指令,城区中队执勤人员立即在下个路口进行堵截。车辆在潍徐路与浮来路路口被民警拦下后,打开车门发现驾驶员神色慌张且车内充满酒味,随即对她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为79ml/100mg,涉嫌酒后驾驶。在事实面前,尉某承认自己中午喝了酒。

最牛女司机!刚考完驾照,第二天就在日照因这事被注销了!

最牛女司机!刚考完驾照,第二天就在日照因这事被注销了!

民警要求尉某出示驾驶证的时候,她称昨天才考完科目四的考试,驾驶证还没有拿到手。这番说辞,难道是无证驾驶?民警一查,结果让人哭笑不得。

原来尉某的驾驶人信息查询单上显示,其驾驶证为C1证,初次领证日期为2018年8月8日,也就是说尉某8日才考取的驾驶证,目前尚在实习期内,9日就被查处了。

最牛女司机!刚考完驾照,第二天就在日照因这事被注销了!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交警依法对驾驶员尉某因驾驶逾期未检验机动车,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

同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第七十九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被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这意味着,尉某的C1驾驶证要被注销。面对这样的处罚,尉某追悔莫及。

拒绝酒驾 安全出行

不只是对他人负责

也是为自己负责!

原标题:最牛女司机!刚考完驾照,第二天就因这事被注销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