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你的七夕德芙可能是假的!警方破获2800万案值假德芙巧克力案
08-14 17:51:4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你的七夕德芙可能是假的!日前,浙江嘉兴市南湖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达2800万元的制售假德芙巧克力案,目前涉案11人全部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澎湃新闻报道,今年1月下旬,玛氏食品(嘉兴)有限公司向嘉兴市南湖区公安分局报案称,该公司某规格的德芙巧克力市场批发价基本维持在800元/箱左右,但某网店的销售价格为600元/箱,存在巨大价差。


经公司确认该网店销售的德芙巧克力系假冒该公司产品。该公司同时向警方提供了涉案网店的相关信息。

经查,南湖警方锁定销售假冒德芙巧克力的网店位于浙江温岭市,该网店低于市场价销量非常大,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后警方在阿里巴巴打假特战队的协助下,在福建晋江查到为该网店供货的制造窝点,该窝点以正规制造糖胚的企业进行伪装,现场共查获5000余箱假冒产品。3月6日~6月17日,警方共抓获涉案人员11名,目前5人被批捕、5人被取保候审、1人被刑事拘留。

u=285156093,1119097282&fm=173&app=25&f=JPEG.jpg

警方在福建晋江造假窝点查获的假德芙巧克力原料桶

u=2629157923,1023908202&fm=173&app=25&f=JPEG.jpg

警方查获的假德芙巧克力生产线局部。

涉案人李某曾因造假入狱,在刑满释放当天又因该案被抓。

三招教你如何辨别巧克力真伪

看好包装上可可脂的含量

不建议购买可可脂含量低于25%的巧克力。最好的巧克力配料就是可可脂和糖等一些常规的东西,不买带果仁或是酒香的巧克力,不仅因为果仁可能不新鲜,而 且加果仁的巧克力糖的含量也高,对健康不宜。此外,如果含量中含有代可可脂,就得仔细观察,看看是否属于代可可脂巧克力产品。

把巧克力捂在手里,也能辨别巧克力的好坏

纯正可可脂制成的巧克力极易融化,将巧克力放在手上很容易变软。由代可可脂加工成的巧克力融化后会有油腻感。一般来说,可可脂含量越高,质地越硬,口感就越苦;好的黑巧克力在掰开时会发出清脆声,断面比较平滑。

购买巧克力及制品时,要看清包装及标签

包装精密、端正,无破损,无糖屑粘连。标签端正,标签内容应完全。产品应标注品名、净含量、厂名和厂址、标准号、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方法和QS标志等。

消息来源:来源:梨视频、澎湃新闻、齐鲁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