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伙大学刚毕业,名下却有130多家公司
07-21 20:00:52 来源:南国早报

南国早报消息,今年刚大学毕业的小莫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名下竟有130多家公司,而且自己毫不知情!

事件

莫名成为130多家公司法人代表

小莫是钦州灵山人,今年7月份,刚毕业的他入职南宁一家信贷公司。偶然间,他在公司系统中发现,自己竟是130多家公司的法人代表!

这些公司工商登记所在地均在外省,成立早的在2017年10月,最迟的是今年7月初。

小莫曾电话联系部分公司所在地的工商部门,希望能处理这事,但对方表示需他亲自去处理,“全国那么多地方,就算我有时间,也没钱去折腾。”

担忧

身背“重担”或影响生活

7月18日,小莫向南国早报记者出示了一个笔记本,上边记录了他名下的130多家公司。

“按理说,成为公司法人代表,要有小莫的身份证才行,但近年他没有外借,也没有遗失身份证,“只是去年10月做兼职时,给兼职群里的人发过身份证正反面照片而已。”小莫猜想,应该是那时出问题的。

这事让小莫很不安:“搞不好,我就会变成老赖!”如果名下公司出现债务问题,法定代表人可能被列入信用黑名单!征信出现问题后,他生活可能会受到影响。

部门

向辖区工商局快递信访件

7月18日下午,记者陪同小莫前往南宁青秀区政务服务工商质监分中心了解情况。

据工作人员介绍,确定公司所在地的登记机关后,可以邮寄书面投诉信或去现场直接反映问题,“建议先用信件形式,待对方核查后,再引导解决这个问题。”

▲网络配图

为什么小莫的身份证没丢失,也会遭遇这种事?该工作人员坦言,应该是信息泄露后被人伪造了身份证。

“前几年政策放开后,只要拿着身份证、代理证明等材料,就可以在当事人不在场的情况下办理公司注册、登记相关业务,而且工商与公安系统没有联网,所以工作人员无法核实办理人所持身份证是否伪造。

“目前这个漏洞,国家层面已经关注到,相信会有相应措施来处理、应对。”

像小莫这样的遭遇

目前来说并不少见

希望相关部门能尽早出台政策

从源头上杜绝该类事件

大家也要保护好个人信息

不要让不法分子有机可趁

原标题:钦州小伙大学刚毕业,名下却有130多家公司!知道真相后他慌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