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霸道!好吃街这家60多年的老字号,元宵节卖出一万多碗汤圆
02-20 08:16: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对于不少重庆人来说,元宵节有一种味道叫做“山城小汤圆”,在解放碑好吃街,有一家手工老字号“山城汤圆”,已经经营了60多年。

19日中午时分,记者在这间不起眼的小店看到,前来买汤圆、吃汤圆的人络绎不绝。 

巴掌大的店面,滚滚下锅的汤圆从哪里来?其实这只是店家的一个售卖点。在小吃城里,我们找到了这家老字号的大本营。摊皮儿、填馅儿、搓圆......今天是元宵节,汤圆卖得特别好,厨师们更是忙得不可开交。

负责人黄均告诉记者,平时店里每天平均卖出五六千碗,而这个元宵节,卖出了一万多份,很多老顾客,非常认可这个口感。

口感好,秘诀是啥?黄均透露,首先是选料、用料有讲究。经典的山城小汤圆是“麻蓉馅”,芝麻很关键。

黄均说,芝麻先要淘洗三遍以上,小火慢炒,五斤芝麻,要炒上四十分钟,由外到内,才可以成熟,芝麻炒后放凉,研磨精细之后才组合在一起做馅。

除了芝麻,制作馅料还得配上猪膘油和白糖粉,只有配比精巧,口感才会好。而这家老字号,对于用料配比,有着严格的标准。总结起来,就是“112”,1斤芝麻、1斤膘油、2斤糖粉,按照这个比例制作成的馅料干沁适度,搓起来又容易起小球,包上汤圆面,下锅煮不会顶烂。

他还介绍说,老重庆人对经典口味情有独钟,而面对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如今店里的汤圆馅料不再一成不变,也有了“升级版”,比如加入冬瓜条、桔饼之类的蜜饯。

时代在变,顾客在变,但这家老字号一直以来对全手工制作的坚持却没有变过。从原料炒制到包圆成型,手工制作费时费力,但味道是不会骗人的。顾客一再登门,小店生意不断,已经在解放碑经营了60年之久。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蔡强 肖洁

原标题:这家“山城汤圆”好霸道!元宵节卖出一万多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