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北青龙“偷孩子”事件最新进展:8人已被拘留,警方调查确认不是“拐卖”
07-21 19:10: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连日来,几段显示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娄杖子镇杜杖子村“偷孩子”的视频在微信中疯传,引发广泛关注。近日,青龙警方就此通报称,事发时系两名自称“算命的”人拖拽一名12岁女孩,暂未发现涉事人员有与拐卖相关的违法犯罪事实、证据与线索。目前,王某、姚某等8人因涉嫌利用迷信活动扰乱社会秩序,被青龙警方依法拘留。

据了解,遭到两名男女拉拽的是村里一位名叫丽丽(化名)的女孩。丽丽的父亲李辰介绍,“我女儿今年12岁,就是在这个胡同遇到那两个人的,给孩子吓坏了。”李辰说,当时他也没在家,后来听女儿说,当时小弟去商店取手机,女儿在胡同等她小弟,期间,两个自称是“算命的”的人走过来拉拽她。丽丽回忆,拖拽她的两人一男一女,“他俩朝我走过来,两人互相使眼色,然后伸手拽我胳膊肘,我挣开了往姑太家跑,他俩还追我。”

7月17日上午11时32分,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110接到群众报警,随后,娄杖子镇派出所代理所长赵永辉带领民警高超、辅警滕海刚迅速赶到现场。现场发现一名女孩在亲属怀中哭泣,另有一对外地男女被上百名村民围住,村民们称“这两人是偷孩子的”,同时,现场发现了两人租用的车辆和司机。

经查,姚某等一行8人从安徽乘火车抵达秦皇岛,在抚宁区停留数日,6月29日,由抚宁区乘车抵达青龙,期间,租用本地车辆,一组两人一男一女配合,4人租一辆车,自称到各乡村给人看相算命看风水。7月17日,姚某、王某等一行4人租车抵达娄杖子镇,姚某、王某在杜杖子村游走时遇到女孩丽丽。

警方对8人的身份信息进行查询后了解到,他们均为安徽涡阳县农民,务农为业。截至目前,尚未发现该8人有与拐卖相关的违法犯罪事实、证据与线索。目前,王某、姚某等8人因涉嫌利用迷信活动扰乱社会秩序,被青龙警方依法拘留。

原标题:河北青龙“偷孩子”事件最新进展:8人已被拘留,警方调查确认不是“拐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