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罗斯克麦罗沃州为火灾遇难者设立3天哀悼日 普京:玩忽职守导致灾难发生
03-27 13:47:2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为火灾遇难者献花。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3月27日消息,俄罗斯克麦罗沃州政府27日宣布,从即日起的3天为哀悼日,对在该州首府克麦罗沃市一家购物中心发生的火灾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

据克麦罗沃州政府发布的公告,州长图列耶夫已签署在全州设立3天哀悼日的决定。哀悼日期间,全州内国旗和州旗降半旗,暂停一切娱乐活动并停播娱乐节目。27日当天,失火购物中心附近将举行祷告大会,民众将共同为遇难者祈祷。

3月27日清晨,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克麦罗沃市火灾现场,并向失火的建筑前面敬献了一束玫瑰花。普京表示,导致这起悲剧发生的原因是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大意和玩忽职守。

普京在汇报会议上说:“这里发生的事情不是军事行动,也不是矿井意外甲烷泄漏。人们还有孩子们来休息,但我们却失去这么多人。为什么?因为无法容忍的疏忽大意,因为玩忽职守!”

俄侦委主席向普京汇报称,发生火灾的购物中心的火灾报警系统自3月19日以来一直失效,没有人进行过维修。普京责成俄侦委主席对导致火灾悲剧的责任人行为做出法律评估。

克麦罗沃一家名叫“冬天的樱桃”的购物中心25日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1500平方米。火灾已造成64人死亡。目前,俄方正加紧调查事故原因,同时在全俄类似购物中心进行检查,排除火灾隐患。

此次火灾是俄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之一。2009年12月5日,位于彼尔姆边疆区首府彼尔姆市的一家夜总会发生火灾,导致150余人遇难。

来源:新华网、环球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