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海军,我不救人谁救人!”军官跳海救起两人,自己冻晕了
01-16 19:02:0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4日,青岛八大关海水浴场,海水涨潮,两名游客被困在礁石上。眼看海浪即将淹没礁石,海军北海舰队中校军官曹海滨,跳入冰冷刺骨的海水里,冒死送去救生衣。游客获救,他却冻晕了。

1月14日,两名游客在青岛青岛八大关海滨浴场因观海景入迷,原本海水没涨潮时,还有小路可以通过。结果海水涨潮之后,路被淹没了,两名游客被困在礁石上,周围风高浪急,情况岌岌可危。 

1月14日中午12时许,燕儿岛边防派出所接警称,两名游客被潮水困在八大关花石楼南侧海边礁石上。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却发现当时风大浪急,救援船只也因风浪过大不能抵达礁石附近。边防民警通知消防官兵到场支援,在附近的北海舰队某部官兵发现后,也迅速前去支援。 

当天中午,海军北海舰队中校军官曹海滨吃完午饭正在海边散步,突然听到呼救声。曹海滨立刻跑步赶到现场,找警方借来了救生绳,拿上两件救生衣,将外套一脱跳进了冰冷的海里,随后艰难地朝礁石上游去。 到达礁石后,曹海滨将救生衣给两人穿上,然后将绳子绑在自己身上,让两个人趟着海水过去,游客获救了。而此时的曹海滨却因为体力不支,一头栽倒在地。其他救援人员急忙将他送到医院进行抢救,目前曹海滨身体恢复状况良好。

据他回忆,当时海水刺骨,扑到脸上跟刀割一般,而当时气温只有零下五摄氏度,海水打到头发上很快就结冰了。

曹海滨坚定地说,“我是海军,我不救人谁救人!” “因为当时那个人发出那种绝望的非常清晰的呼救声,谁听了都很心酸,我作为连云港人,我和我媳妇都是连云港人,我们在外拼搏的人,肯定都为家庭争光,也为我们海军争光。”

资料来源:青岛晚报、荔直播、杭州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