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救援!消防员接住三楼火场抛下的孩子
01-16 18:29:5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月3日,美国乔治亚州一公寓火灾,一家12口人被困,其中8人为儿童,最小的是出生仅一个月的双胞胎。几位消防员接住家长从三楼阳台下扔下的孩子。

消防员的头盔记录仪拍下了救援时的场景,正从云梯上逃生的父母把孩子扔给在一楼的消防员。其中一名消防员说,他们像在接橄榄球一样接孩子,好几个消防员都接住了宝宝,这实在是不可思议。

QQ截图20180116180754.png

头盔记录仪拍到的消防员名叫Scott Stroup,他在这次灭火救援中腿部受伤,最后这12人均被安全救出。

QQ截图20180116180818.png

女消防队长Jackie Peckrul也接住了从阳台上被扔下的婴儿,当时她正在爬云梯,原计划是上到被困家庭所在的阳台,帮助他们上到云梯,再由其他消防员帮助他们回到地面,但爬到一半,就看到了婴儿掉进了我的怀里。

每当有事故发生,消防员总是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被人们称为“最美逆行者”。在日常生活中,各种事故现场的特殊性,也要求消防员具有十八般武艺,在救援现场才能临危不乱。

女子被洪水冲走抱住大树 消防挖掘机救人

QQ截图20180116175252.png

1月8日上午8时30分,江西会昌县一名女子过桥时,为了不绕路,试图骑行三轮车通过此桥。不料河水暴涨,女子被冲走时抱住一旁的大树奋力爬到了树上。消防员脱掉衣服趟进冰冷河水,动用挖掘机将河中女子接上岸。

大货车被困河中 消防员上演绝技救人

QQ截图20170716182815

QQ截图20170716182848

2017年7月16日下午4点左右,受强降雨影响,奉节县草堂镇石马村石马河河水暴涨,一辆大货车企图涉水通过,不幸被困河中,车内有两人被困。赶往现场的消防官兵首先扔绳子过去,固定绳索,然后救援人员通过绳索滑过去,并把装备带过去,为他们系上绳索,然后一一实施救援。经过消防官兵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已成功获救。

消防员灭火被染成了“阿凡达” 网友:一万个心疼

a030d44089752f2bafce6bc3c30866e8.jpg

2017年12月11日凌晨,江西九景高速公路一大货车意外起火,现场得知车上装载的是染料且无特殊危害后,消防员们立即采取灭火救援。火灭了后,战士们却被染料染成了“阿凡达”!

消息来源:新京报、澎湃新闻、视界网、@江西消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