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背靠木桩、头顶矿泉水瓶走正步……这些都是高校军训的正确打开方式
09-19 22:25: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综合

手机垫底站军姿、背靠木桩、头顶矿泉水瓶……日前,各地高校的新生军训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各种训练方式让人大开眼界。近日,微博上有网友晒出一段视频称,广州商学院的新生军训头顶矿泉水瓶走正步,喝水前必须统一喊口号,部分网友认为这是不是太严格了?

0063d2Jfgy1fjmyccds4rj30p00e244m.jpg

视频中显示,该军训方阵的学生头上顶着1.5L的矿泉水瓶,正在练习齐步走。据一名同学在微博中回复介绍,这个方阵的同学是国旗队的,所以要求更严格。头顶矿泉水瓶是为了让姿势更准。矿泉水瓶里只装了五分之二的水,并不重。而且大家觉得比起枯燥的训练,这样的方式挺有趣。

视频中的同学们在喝水前还必须统一喊口号。

W020160929496095745258.jpg

头顶矿泉水瓶的训练其实并不新鲜,去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和湖南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都曾采取过这样的方式,以此训练身体的平衡性。

360截图-17691012_副本.jpg

相比之下,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新生军训更加严格,一群入选校国旗队的女生在烈日下,头顶矿泉水瓶,背贴木桩,手夹扑克,训练军姿。教官介绍,这是在培养他们身体协调和稳定性。

803.jpg

9月14日,河南科技大学官方微博发布的一组学生站军姿照片走红。有网友力挺这一新颖的训练方式,但也不乏网友提出质疑,认为此举有损坏手机的风险。

据了解,手机放脚底的训练方式是学校负责管理学院新生军训的教官对部分站军姿时偷懒换腿的同学的“娱乐性惩罚”。

9月18日,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师表示,这并非学校军训常规项目,但教官有自主选择训练方式的权利,只要在不违反学校对学生的基本原则要求、不影响学生的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一切喜闻乐见的、同学愿意接受的形式都可以采用,而教官在选择训练方式时也肯定会把握分寸。

大学里军训的目的是训练学生的身体,增强体质,提高团队意识。同时,通过组织学生军训,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你在军训中有什么样特别的经历,又收获了什么呢?

(消息来源:澎湃新闻、中新网、梨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