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点击 > 正文
“去哪儿”低价揽客高价卖票,有消费者投诉账号被封
01-04 14:25:21 来源:上游新闻

临近年关,节假日增多,在线旅游投诉开始变得集中。近日,国内网络消费纠纷调解平台“电诉宝”接到用户投诉称未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去哪儿”机票支付时价格出现变动,比详情页贵出500多元。此外,“电诉宝”受理用户维权案例显示,“去哪儿”还涉嫌存在退款问题、发票问题、出票不及时、霸王条款、高额退票费等问题。

binary_middle.jpeg

2021年12月28日,海南省的林先生向“电诉宝”投诉称他于12月28号20点17分下单了海口飞往上海的HO1276航班,2个成年人,在支付时价格变更增加了500多元,立即暂停支付,咨询客服,客服表示以支付价格为准,可前端页面一直以原先的低价展现。

林先生称后续刷新,重复操多遍,还是低价确认订单,但在支付时又增加了500多元,和客服反馈无果,林先生表示在此之前前端页面都是低价展示,任何解决都没有,浪费顾客时间,合理怀疑该平台诱导欺诈。

接诉后,“去哪儿”的工作人员发来反馈称:消费者反馈支付前提示变价问题,已联系消费者沟通解释机票价格实时变动,以最终支付为准,消费者已购买行程,无其他诉求,协商成功。

据网经社企业库显示,去哪儿隶属于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3月17日’法定代表人是陈刚。去哪儿网为消费者提供机票、酒店、会场 、度假产品的实时搜索,并提供旅游产品团购以及其他旅游信息服务。

binary_middle (2).jpeg

据“电诉宝”2021年至今受理的在线旅游电商领域用户有效投诉显示(依据投诉量排行),去哪儿排名第七位。还涉嫌存在退款问题、发票问题、出票不及时、霸王条款、高额退票费等问题。

2021年至今,“电诉宝”受理投诉中涉及的在线旅游平台按投诉量依次为联联周边游、旅划算、走着瞧旅行、侠侣亲子游、飞猪、携程、去哪儿、同程旅行、123微旅行、驴妈妈、途牛、途家、东走西走、云客赞等。

binary_middle (1).jpeg

相关案例

用户投诉未享受到贵必赔服务维权后账号被封

2021年10月17日,甘肃省的丁先生投诉称自己去哪儿会员等级达到三十一级钻石会员,去哪儿网给定机票用户一个贵必赔的享受权利。2021年4月8日到2021年4月26日,丁先生连续在同家酒店住宿十多天,由于之前订购了五趟飞机都享受贵必赔服务,这次也按照贵必赔赔付规则申请赔付,但是去哪儿网拒绝赔付。

丁先生投诉到网购平台,几天后有专员回复称赔付符合要求并进行了赔偿,但是赔完后就把他的账号封禁。丁先生要求恢复正常,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接到用户投诉后,“去哪儿”的工作人员反馈称:经核实消费者账户由于网站服务涉及到互联网及移动通讯等,可能会受到各个环节不稳定因素的影响,我司无法核实消费者账户无法使用原因。

强加服务项目?用户反映行程单额存差价影响报销

新疆洪女士反映,她网购2021年8月2日晚南航cz6832图木舒克飞往乌鲁木齐的机票,在去哪儿网站购买价格为773元,未主动勾选其他服务,成功出票后,按时上了飞机完成了旅程,后期因公务出差需报销机票价格,要求去哪儿网将报销所用的行程单邮寄,去哪儿网工作人员将行程单拍照发送,照片上实际机票价格为650,差价123元,这就造成了123元无法报销。洪女士认为,在网站上购买票时,并未出动勾选其他服务,多出的费用为去哪儿强加项目。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张珂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