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唱支山歌给党听”!今天的三峡广场,汇成一片音乐的海洋
05-21 18:09: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10521175607.jpg

伴随《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旋律响起,21日午后的沙坪坝三峡广场文化广场,很快汇成一片音乐的海洋。舞台上,演员们开始放声歌唱,广场中央,观众们手中鲜艳的党旗轻轻挥动,随风飘扬。

这是“唱支山歌给党听”沙坪坝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家唱群众歌咏展演现场。展演由中共沙坪坝区委宣传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文旅委等联合主办,区文化馆、区音协承办,旨在通过群众文艺的形式,与广大市民共同庆祝建党百年。

微信图片_20210521175631.jpg

“为了展演的完美呈现,沙区各大镇街、部门、中小学校等单位早在4月初就开始了节目准备,备选曲目以中宣部推荐的八批‘中国梦’主题歌曲为主,最终经过层层遴选,18支优秀合唱团队入选了今天的展演。”沙区文化馆馆长邓成彬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521175623.jpg

演出现场最后的合成排练从上午就开始了,这也让更多市民闻讯而来,展演现场十分热闹,人山人海。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18支合唱队伍涵盖了老、中、青、少各个年龄段,合唱演员总数更是高达1000余名,无论演员或者观众,大家都情绪饱满,歌声嘹亮,构成一幅动人的景象。

微信图片_20210521175640.jpg

主题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序幕后,演出分为了《岁月颂歌》《梦想欢歌》《时代赞歌》三个篇章。歌唱曲目中既有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也有礼赞时代的主旋律作品,有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中国梦”歌曲,也有赞美家乡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原创歌曲。最后,压轴登场的沙区老干部艺术团再度合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全体观众起立大合唱,展演在浓烈的爱党爱国情怀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10521175617.jpg

“这场演出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唱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心声,沙区具有优良的红色文化传统,群众歌咏展演也表达了百万沙区儿女永远跟党走的壮志豪情,同时也引领全区党员、群众追寻红色历程,回望百年初心、献礼百岁华诞。”邓成彬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文字/视频 赵欣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