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重庆造”电影再获重磅奖项!《妈妈和七天的时间》拿下哥德堡电影节英格玛·伯格曼奖
02-08 14:04: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妈妈和七天的时间》导演李冬梅

“我们的电影今天凌晨又拿大奖了!”2月8日早上,重庆电影人池清波兴奋的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当地时间7日晚8点,第四十四届哥德堡电影节英格玛·伯格曼竞赛单元公布了今年的英格玛·伯格曼奖,2020年备受瞩目的“重庆造”影片《妈妈和七天的时间》(Mama)荣获该奖,重庆籍导演李冬梅也凭借这部电影作品成为了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中国导演,刚刚返渝的李冬梅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也激动落泪。

2.jpg

《妈妈和七天的时间》海报

《妈妈和七天的时间》是一部“重庆造”电影,由浪力(重庆)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制作,王宏伟监制,李冬梅、池清波等担任制片人,葛文丹、程术琼等主演,全程在重庆取景拍摄。

哥德堡电影节是北欧地区最大的电影节,受今年疫情的影响,今年电影节仅仅选择了来自39个国家的70部影片,而《妈妈和七天的时间》成为唯一一部入围的中国影片。

英格玛·伯格曼是瑞典电影大师,被李安、伍迪·艾伦等众多知名导演视为“精神偶像“,曾四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直到2007年逝世为止,伯格曼一直担任哥德堡电影节的名誉主席,并与电影节共同发起了“英格玛·伯格曼新导演奖(又名英格玛·伯格曼奖)”,以表彰用电影处理存在主题以及对影像表达有独到和创新的见解的新电影人。

2021年共有包括《妈妈和七天的时间》在内的6部影片入围英格玛·伯格曼竞赛单元,其中不乏此前入围戛纳、东京等电影节的优秀影片。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评委之一、瑞典女演员鲁斯·费尔南德兹以线上的方式代表评委会,宣布《妈妈和七天的时间》获得今年的英格玛·伯格曼奖,费尔南德兹表示,在一个沉迷于“内容”的时代,“《妈妈和七天的时间》提醒了我们真正的艺术是不能仅被简化为主题的”。

在颁奖词中,评委会给予了《妈妈和七天的时间》和导演李冬梅极高的评价,“(电影)通过坦率的表达和勇敢的极简主义,导演传达出一种充满内省的真实情感,邀请我们所有人在情感上,理智上甚至是本能的去感受它。观众陷入了一个沉浸式的,感性的,沉思般的体验,这最大限度的接近了电影艺术所期望的。”

近日回到重庆的李冬梅在得知获奖后难掩激动之情,通过视频发表获奖感言时数度落泪,“我31岁才开始学习电影,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成为一名好的电影人,感谢评委会对我第一部电影的认可,让我有更大的动力去拍更多更好的电影。”

3.png

影片是2020年备受关注的国产电影

《妈妈和七天的时间》是一部纪念妈妈并向母亲致敬的电影,以导演李冬梅的亲身经历为蓝本,全素人演绎,从一个12岁女孩小咸对家庭和村庄的记忆入手,讲述了20世纪90年代在中国农村的七天经历。

《妈妈和七天的时间》是2020年最受关注的国产电影之一,先后入围第7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第二十五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亚洲之窗” 单元、维也纳国际电影节,并在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藏龙”单元获得费穆荣誉·最佳影片奖,去年底入围了多个权威电影网站评出的华语电影2020年度十佳榜单。

今年1月12日,本片又入围了第四十四届哥德堡电影节英格玛·伯格曼竞赛单元并最终获奖,池清波表示,“这部艺术电影在国内国外连续获奖,对于重庆电影的发展、重庆文化的国际推广以及地域人文的展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