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开播,重庆奉节白帝城、瞿塘峡、“三峡之巅”等悉数入镜
01-29 11:17: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50734125.jpg

“一代代中华儿女在诗词陶冶下,怡情悦性,奋发向上,新春开门迎五福,让我们用诗词点赞人生,歌唱祖国!”28日晚开播的央视《中国诗词大会》上,新任主持龙洋盛装亮相,打响了新一季节目的发令枪。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中国诗城”重庆奉节县,也将作为第五季外景地在节目亮相。

《中国诗词大会》是中央电视台精品文化类综艺之一,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基本宗旨,力求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及赏析,带动全民重温那些经典古诗词,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节目开播以来,一直热度不减。

有着2300多年历史传承的奉节,曾有李白、杜甫等上千名历代诗人留下不朽名篇,也曾亮相此前的第三季和第四季节目。而在第五季节目里,包括奉节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和“三峡之巅”拗口观景台等在内的标志性景观都将悉数入镜,壮美的巴渝风物令人神往。

1337634508.jpg

节目组在奉节取景

“去年12月25日至30日,《中国诗词大会》执行总导演刘磊、执行导演王珊曾率队来奉节完成第五季外景拍摄。”奉节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五天的时间里,导演组分别考察了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天坑地缝景区和旱夔门等景区,最后选定以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和“三峡之巅”拗口观景台为主背景进行外景拍摄。拍摄组截取李白《早发白帝城》等诗词,由奉节当地干群和学生代表齐声朗诵作为外景开幕段。

140464596.jpg

蒙曼曾随节目组来渝取景

据介绍,《中国诗词大会》评委、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蒙曼也参与了此次外景拍摄,她还亲临白帝城·瞿塘峡景区的“锁江铁柱”原址、白帝城、夔门、瞿塘峡、三峡之巅等地,游览名胜古迹、讲述诗词故事,并在实景中出题和解答。据悉,奉节相关部分将在后续节目与观众见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