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陈忠和原来曾是女排陪练!《中国女排》揭秘郎平陈忠和热血青春,白浪彭昱畅演绎“和平大战”前传
12-05 11:48: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中国女排》展现青年陈忠和陪练经历

12月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由陈可辛执导,巩俐领衔主演,白浪、彭昱畅主演的电影《中国女排》发布了青年“和平”版预告,首次呈现郎平、陈忠和在成为冠军教练之前的青春岁月,值得一提的是,预告还揭秘了陈忠和鲜为人知的陪练生涯——年轻时的他曾是中国女排的陪打教练,最终陈忠和从陪打教练,到国家队主教练,带领中国女排走出低谷,登上雅典奥运会冠军领奖台。

2.jpg

《中国女排》剧照

此前《中国女排》发布的海报,已经公布了彭昱畅将出演冠军教练陈忠和。今天最新发布的预告片,以轻松有趣的方式,展现出中国女排“不为人知”的另一面,赛场下的他们青春活泼,也是热血少年,彭昱畅多次被球砸中屡屡受挫,最终情绪爆发怒抢鸡腿的片段,让人忍俊不禁;郎平以美国名将海曼为目标,暗自立志的模样令人动容,“铁榔头”的锋芒在白浪身上重现。

3.jpg

《中国女排》剧照

鲜有人知的是,年轻时的陈忠和曾是中国女排的陪打教练,他每天需挥臂上千次完成扣球,很快就肩关节发肿,酸疼如针刺;为帮助女排队员了解对手,他将日本名将江上由美,美国名将海曼等各国主力模仿得惟妙惟肖,不仅扣球落点、过网路线一模一样,连起跳幅度和节奏也分毫不差。日复一日的努力让陈忠和很快成为女排姑娘们心中名副其实的“小陈指导”。也因此,原本只是45天的借调,却延长成为陈忠和与中国女排数十年的不离相伴。他不仅为中国女排勇夺五连冠立下汗马功劳,多年后更以主教练身份带领中国女排拿下2003年世界杯、2004年奥运会冠军,在时隔17年后将中国女排带离低谷,重夺世界冠军。

电影《中国女排》将于2020年大年初一正式上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实习生 李钰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