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大的胆!7座小车硬塞11人,拉的全都是返校的学生
12-05 10:47: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5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五大队通报了辖区一起超载案件。执法人员在G65包茂高速秀山收费站查获一辆严重超载的湘籍小型客车,里面乘坐的全是周末返校的学生。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12月1日下午3点30分,执法人员在秀山收费站内广场准备对一辆白色商务车进行例行检查时,最初该车并未按手势示意停车,直至执法人员喊出停车命令,已向前行驶了一段的商务车最终才停了下来。

循例,执法人员要求出示证件时,该车始终保持半开车窗的状态。这引起执法人员的警觉,便立即令其“打开所有车窗”。

接下来的一幕让执法人员震惊,只见车内乘客都是十几岁模样的青少年,坐在车内密密麻麻挤成一团。经过清点人数,这辆核载7人小型汽车当天竟然装了11人,且均是学生。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初高中规定每周日下午5点前要返校,所以星期天下午学生结伴出行的情况比较普遍。“之后对学生进行询问得知,除了驾驶人之外的剩下10人都在同一个学校上初中,当天约好一起回学校。”

为了不耽误学生上课,执法人员对学生现场教育后,立即组织车辆将所有学生安全送到学校,并联系该校校长后期再次进行安全教育。

据悉,驾驶员宋某因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客人数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已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