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首付分期、一口价房源……为了让你买房也是够拼的,房企年底冲量开启花式“撩人”模式
12-05 11:12: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房地产行业,每逢年底都是各大房企冲击全年任务的关键期。记者近日走访发现,为了年末冲量,重庆不少楼盘开启“花式”促销,首付分期、特价房秒杀、购房送家电等优惠措施扎堆上演。

17.jpg

房企年底冲量花样多 近半楼盘可首付分期

“首付分期,最低可只先付一成,现在买绝对划算……”12月4日,记者来到巴滨路某楼盘附近,一群“小蜜蜂”就蜂拥而上,纷纷开启“推销”模式。

记者连日来走访市场发现,作为年底冲量的关键节点,以及楼市各大优惠聚焦的“黄金档”,自11月以来,重庆房企就集中吹响了冲量号角,各种剑指年终销售业绩的系列营销活动扎堆上演。

其中,最有吸引力的莫过于首付分期。记者在中央公园、蔡家、茶园等片区走访了解到,市场上四成左右新盘都可以首付分期。

例如在蔡家的某看江高层,首付可分期一年,首次最低可只支付15万元;在茶园的某楼盘,首付可分期两年免息。

记者看到,目前这些楼盘的首付分期,分期时间短的在半年左右,长的可以达到2-4年。

除了首付分期,不少楼盘还推出了周末特价房、内购会、购房送家电等优惠措施。通过推一口价房源、内购会等方式,吸引消费者下叉。例如重庆文旅城,内购会房源推出97折优惠。茶园光华安纳溪湖买房就送智能家电。

“部分楼盘还把读书指标写进了合同,我们现在代理销售的楼盘几乎全都有优惠。”到家了一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为了回笼资金,年底都是房企优惠力度最大的时候,是购房的好时机。

18.jpg

供销双涨 上周重庆主城住宅成交超50万方

房企冲刺氛围浓厚,购房者是否买单?

记者了解到,瞄准年末房企冲刺机遇,加上各大品牌房企积极放量,上市产品可选择性增加,下叉的购房者也在增多,尤其是刚需和刚改型客户下叉明显。以上周为例,重庆主城商品房就呈现供销双涨态势。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西南分院数据系统调查报告显示,上周(2019.11.25-12.01)重庆主城区新增商品房113.04万方,环比上涨43.16%;新增商品住宅83.14万方,环比上涨20.39%。

成交方面,主城区商品房共计成交64.84万㎡,较前一周增加13.09万㎡,环比上涨25.29%;商品房合计成交7600套,较前一周增加860套,环比上涨12.76%。此外,上周重庆商品房成交均价环比上涨10.69%,至11895元/平方米。

从各物业的成交情况来看,住宅成交面积达到51.19万平方米,面积环比上涨29.5%。

“反正迟早都要买的,趁年底有优惠下手感觉是一个机会。”刚在礼嘉某楼盘定下了一套三房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看房已经有半年了,今年来市场一直比较平稳,自己身边好几个朋友都是打算在12月瞄准优惠楼盘下叉。

19.jpg

分化明显 高端项目仍面临去化压力

记者了解到,在“房住不炒”的各项调控中,目前住宅购买仍以刚需和刚改型客户居多,投资型客户稍显谨慎。以上周住宅市场的业态来看,北区及二环刚改项目主导了供销。其中高层占到成交份额的60%左右,洋房占30%左右。

铭腾机构发布的11月重庆楼市月报也显示,11月重庆楼市全年冲量模式开起,二环大盘加大供应,带动供、销上涨,核心区高端项目带动住宅均价上涨。11月主城区新增供应253万方,环比上涨19%;成交165万方,环比上涨7%。业态方面,高层主力撑市,洋房次之,别墅等高端改善量、价下滑。其中,高层成交占到118万方。

铭腾机构总经理吴小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铭腾机构统计,为完成年终任务,品牌房企开始大规模供应,但随着市场越来越理性,客户观望情绪仍比较明显,以11月的数据来看,除了一些高性价比项目外,一些改需高端项目,仍存在较大去化压力,11月新开楼盘去化率仍呈下行态势。12月,重庆主城预计还有184个项目新开盘,因此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市场日趋理性 行业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房企纷纷推出首付分期等促销活动,无疑都想是在年底这个销售节点提前抢占客户。”吴小飞说,放眼全国市场来看,每逢年底加大促销力度冲量都是普遍现象,由于今年以来市场一直比较平稳,尤其是“金九银十”期间的交易也比较冷静,房企们在年底必须冲刺一把。另一方面,这也反应了目前房地产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

记者也了解到,除了房企自身的优惠,今年不少房企还加大了分销力度。甚至过去某些不做分销的房企,今年下半年也放开了权限,试图通过分销来增加带客力度。而房企之间、项目之间的并购整合也在加速。

例如,11月,在重庆联交所公开挂牌的就有重庆悦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保利小泉实业有限公司、重庆鹏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的股权转让。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房地产企业未来发展必然面临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最后进一步进入以存量市场为主的行业趋势。这一过程中,将加剧企业项目并购整合的力度。在明年,预计这一趋势将更为明显。保持稳健高质量发展的龙头房企会占据优势,强者恒强局面显现。

而这一趋势,在重庆楼市中已经有体现。

据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重庆主城区商品房销售排行榜中,前20强的入榜门槛为14亿元,但其中前四名的半年业绩均已突破120亿,四家房企销售金额占top20房企销售总额的56%,较去年提高了13个百分点,表明不同梯队房企之间差距逐渐拉大,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