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巫山新闻 > 正文
向噪声污染说“不”!巫山县首次举行环保听证会
09-08 16:26:01 来源:巫山县环境保护局

2020年9月7日,巫山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依法对重庆盛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8·14”违法夜间施工一案举行行政处罚听证会。这也是巫山首次举行环保听证会。

据悉,巫山县金科城二期一标段建设工程项目位于巫山县高唐街道平安路, 2020年8月14日23时30分,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时发现,施工单位重庆盛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未申请办理夜间作业审核的情况下,正在对金科城二期一标段39号楼地基基础桩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作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县生态环境执法支队对重庆盛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违法夜间施工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

听证会上,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环境行政处罚听证程序规定》,调查人员具体陈述了当事人的违法事实,并根据当事人申请听证的理由,现场逐一核实了证据,说明了行政处罚意见和法律依据。

当事人(委托代理人)陈述因去年地质原因停工近十个月,近期为了赶工期、抢时间,机械损坏导致施工时间延迟等原因,请求能够给予从轻处罚。当事人表示对环境部门的行政处罚事实认定、证据收集、法律依据均无异议。当事人表示在今后将加强日常管理,如因特殊工艺需要,将会依法办理夜间施工审批手续;同时将增强环保主体责任,施工过程中严格采取降噪措施,确保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通过此次听证,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不仅依法履行法律职责,维护了当事人陈述、申辩的权利,还增强了案件办理审查的透明度和社会公众的认可度,使环境执法体系更加完善,监督关口更加前移。同时,还给违法企业上了一堂很好的环境法制宣传课,也塑造了生态环境部门公平、公正、公开的执法形象,赢得了当地居民充分认可。

07e904391c7ca00c4571bcf93f3bd8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