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科学城拟今年推出50项“一件事一次办” 主题套餐政务服务
09-08 17:46: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8日,来自西部(重庆)科学城消息,自今年5月科学城在全市首个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线上政务服务平台以来,目前已办理企业群众所需服务34件。今年科学城计划共推出50项主题式“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

“交12种资料,不花1分钱办证费,就一次性办好了全套证照,实在是太出乎意料了。”9月初,在政务服务中心领取到开办婴儿沐浴室所需要的全套证照后,田锐喜上眉梢。而此时距他提交资料,仅花了半个工作日。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科学城自今年5月起陆续推出了20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包括“我要开书店””我要开宠物店”等套餐服务20项。办事企业或群众可以到政务大厅综合窗口,或者在线上通过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网进入“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板块选择相应服务。

“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实行一表申报、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办结。”科学城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主题服务通过“高频事项并联办、关联事项打包办”的方式,实行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科学城还在全市开发出首个相关智能服务平台,实现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让企业群众一次办结所需业务。

统计数据显示,科学城已发布第一批主题套餐服务20项,其总办理时限由1049个工作日压缩至148个工作日,企业及群众跑路次数由75次减少至20次,材料由423项减少至320项,办事效率提升85.89%。今年,科学城计划总共推出50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服务,更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