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高速集团与潼南区政府签订战略协议 双方加强高速公路和航运设施及产业合作
09-08 16:08: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908160845.jpg

9月8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昨天,重庆高速集团与潼南区政府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高速公路和航运设施及产业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共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签约仪式上,重庆高速集团董事长滕英明介绍,高速集团与潼南区长期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和建设了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双方发展势头迅猛,发展潜力和前景可期,为抓准双方的共同着力点,继续在高速公路、航电枢纽等基础设施以及智慧物流、油品经营、建筑建材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加强内河航运领域建设

记者获悉,重庆高速集团与潼南区政府双方合作协议共同加强内河航运建设领域,涪江是嘉陵江重要的一级支流,依托这一连接渝西北与川东的重要内河航运通道,双方加强在内河航运建设领域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在涪江航道提升、港口、码头建设等方面策划促成新的合作项目。潼南区在双江杭电枢纽项目各项审批中继续给予高速集团大力支持,高速集团积极协调市级相关单位加强与四川交流合作,争取将项目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点项目规划,同步推动涪江四川段、重庆段航道按Ⅲ级航道标准进行滩险整治和航道建设、管理工作。同时,潼南区、遂宁市、高速集团加强联动,携手共同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确保主体工程年底开工目标。

加强高速路网领域建设

记者获悉,双方依托重庆市高速公路三年行动计划以及十四五规划高速公路等高速公路项目,高速集团全力支持潼南区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加大政策倾斜和对潼投资力度,进一步织密潼南区高速路网,增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腹地节点城市公路走廊连接性、贯通性、辐射性。在具备条件的情况下,高速集团将符合条件的下属相关企业布局在潼南区,增强高速集团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带动作用,提高公路建设、管理以及养护领域辐射能力。

同时,双方共同合作打造集餐饮、休闲、娱乐、购物为一体的开放式文旅服务区,高速集团在服务区产业布局中,给予潼南区相关支持,推广具有潼南特色的柠檬、花椒等产品。

加强智慧物流领域建设

依托潼南区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腹地、重庆主城都市区“桥头堡”城市交通区位优势,共同推动潼南港和危化品专用港建设,以及打造成渝中部智慧物流中心。高速集团携手其他具备条件的国有企业将物资仓储分拨供应公司布局潼南区,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共赢;加强油品一体化建设领域的合作,重庆潼油贸易有限公司、重庆海油贸易有限公司与高速集团共同探讨在潼南辖区内建设油库及加油站的可行性,积极,并用合资合作的方式进行建设运营;加强建材和工程建设领域的合作,潼南区支持高速集团与潼南区建工集团合作建设砂石骨料项目,稳价保供潼南区合理范围内的建设需求。潼南区支持高速集团下属巨能建设集团和通力公司拓展市政、建筑、水利等施工业务,推动发展业务深度融入潼南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